枣庄市实验幼儿园:邀专家引领指导 助教师专业成长

2023-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王坤 枣庄报道

  为切实做好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教研基地项目研究教研培训活动,3月17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特邀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张升峰到校开展培训指导活动。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执行园长靳秀贞、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李军、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沈超、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分园部分教师及枣庄市名班主任(邵晓明)领航工作室部分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中,靳秀贞首先向大家进行了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作为山东省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在目标思路、保障措施、目前所做的初步探究和思考等方面的项目介绍。随后,参加省级优质课评比的新城园两位优秀教师进行自主游戏案例交流。张升峰对教师的专业成长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质疑,引发大家思考和讨论。

  在区域活动观摩交流现场,张升峰逐班观察幼儿活动表现,随时在走廊、教室进行现场交流研讨。最后集中观察小班幼儿自主取餐情况。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幼儿全程自主、自立,安静、有序地取餐、进餐,充分体现了幼儿良好的自理能力和教师科学的生活课程理念。

  当日下午,在新城园一楼多功能大厅,张升峰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幼儿园教师专业化的实践路径》为题作培训讲座。他从幼儿教师专业标准、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专业化的教师、幼儿园教师专业化的实践路径三大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张升峰结合一个个案例,用专业的视角解读学前教育的理论知识。从转变理念、抓住关键、指导实践三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专业化具体实践路径。

  此次讲座是枣庄市实验幼儿园近三年来首次线下邀请专家来园。现场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踊跃讨论,收获满满。幼儿园将继续学习、践行《指南》指导思想,深化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强化教师终身学习意识,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用爱和专业守护孩子幸福童年,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不断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