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铿锵 致敬百年——市中区中兴小学建校100周年庆典暨校史馆开馆仪式举行

2023-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吴红将 任佼佼 枣庄报道

  百年弦歌不辍,百年薪火相传。3月24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建校100周年庆典暨校史馆开馆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杨玉生、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史学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明成,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出席活动。学校创办者后人、杰出校友后人,校史馆建设顾问及社会企业人士,中兴小学历任校长、校友、师生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午10时23分,在欢快的开场舞蹈《幸福时代》中,庆典活动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田传洋在致辞中向中兴小学百年校庆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中区教育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王广德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区教体局局长刘建全接收原中兴职业中学学生李继祥之子李鲁北、李皖北捐赠的李继祥生前实物,并颁发捐赠证书;王明成与枣庄新中兴公司董事长刘学典为校史馆揭牌。

  由学校教师、学生精心演绎的《中兴小学百年赋》诵读展示,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也展示了中兴小学的师生风采和辉煌办学历程。庆典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领导、嘉宾、校友们分组参观“中兴学校校史馆”。

  据悉,“中兴学校校史馆”于2022年5月动议,今年3月底建成,展室内容分为八大板块;中兴学校校史馆馆藏350余份图文、一台大容量阅读机、一面大屏幕、200余件实物。通过大钟体验、不同时期校歌播放,火车头再现等多种方式,全景式反映上世纪20年代以来中兴人辛苦建校、参加抗战、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真实记载了中兴小学建校100年来中兴师生的对日抗争、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记录了铁道游击队政委张鸿仪、原煤炭部副部长许在廉、原文化部副部长仲秋元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在各个领域上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历经一世纪风雨沧桑,放眼第二个百年远景,中兴小学全体师生践行“兴在心 雅于行”的校训精神,不忘“百年中兴”的辉煌历程,无愧“学在市中”的使命担当,孜孜以求、初心永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追逐中兴梦、教育梦、强国梦的崭新征程上,依然步履铿锵,精彩绽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