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综合演练

2023-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田波 枣庄报道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的自护自救能力,3月23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综合演练。

  为了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规划了师生安全疏散路线、集合地点,并对参演师生进行了演练培训。

  随着哨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该校师生按照演练预案各就各位,师生有序从消防通道撤离教室并快速到达指定安全疏散集合地点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规范、快速、安全、有序。

  该校安管办主任高运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现场还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现场示范,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

  据悉,奚仲中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既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使师生掌握了在危急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要领,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