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枣庄市实验小学助力创城在行动

2023-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刻画着每一位公民靓丽的形象;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赋予着城市发展的气质与力量。为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育人引领作用,枣庄市实验小学持续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以坚定的信心谋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高举思想旗帜,学校多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倡导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

  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文明春雨润物于无声。持续推进道德品行教育,学校不断规范行为常规,全校师生做到文明问好、文明课间、文明路队,并向全校师生、家长发出文明倡议清单,倡议全校师生、家长做文明的践行者。

主题升旗仪式

强化路队管理

课间操质量提升

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创城有我 文明同行”手抄报展

“花儿与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文明交通的维护者

  美丽源于心,文明始于行。“头盔要戴好,路口要慢行”“不横穿马路,不乱停乱放” ……在学校放学高峰期,教师和家长志愿者们担当文明交通的维护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家长、学生戴好头盔,提升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上放学路队秩序提升专题会议

“交警手势操”体验日活动

交警、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护导

接送学生即停即走

  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群策群力,创文明。枣庄市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志愿者积极开展创文明巡查整治工作,做到每日巡查,开展清洁整治,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

“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实践活动

  岁月酝英华,时雨茂繁花。枣庄市实验小学将始终秉承文明始于心、文明践于行的宗旨,以人为本,构建幸福校园;以德治校,彰显文明新风,在学校“幸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执文明之力,以理想之名,踔厉奋发,浩然前行,为枣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