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医药卫生学院青蓝工程之《匠心讲坛》第七期开讲

2023-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于蕾 枣庄报道

  自2021年9月医药卫生学院“青蓝工程”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匠心讲坛》系列活动作为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渠道,已成功开展六期。2023年5月25日下午,《匠心讲坛》第七期继续开讲。医药卫生学院院长王志亮、副院长卢松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匠心讲坛》由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付辉主讲,她的讲座题目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护理礼仪〉课程建设中的成长与收获》。付辉老师近年来致力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其主持建设的《护理礼仪》课程2013年获评“山东省精品课程”,2020年获评“院级重点在线开放课程”,2022年获评“山东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课程建设成果显著。付辉老师从“礼”字讲起,将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对于礼仪的认识与理解娓娓道来,她强调,“教学相长”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从“走进课堂”到“站稳讲台”,再到“融入课堂”,其实也是从“简”到“繁”,再到“精”的过程,给了老师们诸多启发。付辉老师在教学中的成长经历也是众多优秀老师成长过程的一个缩影,她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泰戈尔那首诗的题目——《用生命影响生命》。

  《匠心讲坛》主讲人简介:

  付辉,讲师,毕业于泰山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多年来承担《护理礼仪》《基础护理技术》《护理学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多次获评“十佳青年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发表核心论文2篇,SCI1篇,参与多项课题,获得枣庄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