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暨庆祝“六一”演讲比赛举行

2023-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郝甜 黄常科 王天赐 枣庄报道

  5月30日上午,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与兴仁街道等单位,在祁连山路学校联合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暨庆祝“六一”青少年演讲比赛。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念,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兴仁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枣统发【2023】13号《关于开展全市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主旨是深入推进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试点工作,增强各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在青少年学生心灵深处。

  活动中,七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以激情澎湃的演讲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热情洋溢、充满青春力量的视听盛宴。《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民族团结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翱翔吧!我的祖国》等作品,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致敬和称赞,传递了无比淳朴的爱党爱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了解掌握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激励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