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与韩国湖南大学举行“校际交换生”教育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2023-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朱津锐 枣庄报道

  为拓宽在校生境外交流渠道和国际化视野,在中韩两校国际处前期充分沟通和探讨下,5月31日下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与韩国湖南大学举行“校际交换生”教育项目线上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教务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与韩国湖南大学校长朴相澈及国际交流处领导齐聚云端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洪波主持。

  签约仪式上,谷道宗首先代表学校对朴相澈校长及相关领导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韩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及对外交流情况。他表示,两校专业设置契合度高,可进行学分转化的课程多,有开展交换生项目的先决条件。他希望,两校携手共同推进该合作项目,争取在今年实现在校生境外交流“零”的突破。

  朴相澈代表韩国湖南大学对参会领导表示感谢,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多年来的蓬勃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地推进工作的态度表示赞赏,并对两校的“校际交换生”教育合作项目给予坚定的支持。他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密合作,探讨和实施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关系。

  会上,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韩国留学海归教师朱津锐、韦玮担任翻译。田畅老师作典型发言,向韩方领导汇报了从韩国湖南大学毕业后在学校工作情况。

  会后,在附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项目宣讲会,韩国湖南大学国际交流处金春花室长线上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100余名参会学生交流互动。

  韩国湖南大学是一所中、韩两国教育部都认可的综合性四年制大学,该校有硕士和博士授予点。此次两校合作的项目是我校在校生在第二学年结束后,第三学年利用实习时间,以交换生身份到韩方学校对口专业学习一年专业课和语言,两校对学分和成绩予以认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