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孟庄镇中心小学开展“致敬雷锋”师生硬笔书法活动

2024-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胡婷婷 陈鼎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引起全体师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小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 雷锋精神我传承 墨香书写新时代”师生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不仅写字姿势正确,而且字迹工整,间架结构合理。同学们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汉字,他们的表情专注而认真,每一个字都像一个故事,被他们精心描绘。

  横平竖直书汉字,一撇一捺写人生。近两年来,为了强化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制定了青年教师常态化书法训练的实施方案,在课余时间,教师们进行粉笔字和硬笔书法的书写练习,并且有专业的书法教师进行指导,每周固定时间进行书法作品的展评。

  经过师生们认真的书写,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呈现在了各位评委老师面前,评委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幅书法作品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一、二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书写比赛的开展,旨在营造良好的书写氛围,提高师生们的书写审美能力,激发规范书写汉字的热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汉字的无穷魅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