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夜间宿舍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丰硕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陈秋礼 刘春雷 李传伟 孙传浩 王其虎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夜间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严防此类事件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3月19日,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夜间宿舍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针对此次疏散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并提前召开了演练动员大会,普及了消防演练的相关常识,要求学生熟悉宿舍逃生路线,并强调了疏散过程中的各类注意事项,确保疏散演练活动能安全、有序进行。

  晚上7点,随着一阵尖锐刺耳的警报声,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警报就是命令,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迅速行动,各楼层疏散教师、宿管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引导疏散宿舍内的学生。学生在宿管老师和各疏散岗位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前行,快速穿过浓烟,分别通过步行楼梯和消防安全楼梯有序撤退到教学楼前空场地,确定无一人滞留在宿舍内。值班老师迅速清点学生,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整场演练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培训结束后,安管办主任李传伟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活动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环节,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向大家说明了开展学生宿舍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陈秋礼要求同学们务必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寄宿生的安全意识和夜间火场逃生技能,提升了寄宿生、宿管老师、班主任及学校各部门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协调能力,也为学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升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师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