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举行科学单元教材培训会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丰硕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刘晓燕 贾玲 枣庄报道

  为全面提高科学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创造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进一步细化科学学科教学目标,不断提高科学学科课堂教学有效性,3月14日,市中区建设路小学两校区科学老师齐聚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新课标下的教材解读”为主题的教材培训会。

  活动伊始,副校长胡安锋对小学科学学科的教研活动、实验教学和档案材料积累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所有科学老师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做好实验教学计划,切实提升实验教学的质量。同时,要求老师们注意档案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以便总结科学教学中的经验和教训。

  贾玲、杨鑫宇、唐明丽和沈尚斌四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别对小学《科学》3—6年级下册部分单元教材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对教学重点、难点的处理方法提出自己见解。

  焦兴格针对每名教师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重申单元备课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深入研究教材教法,充分挖掘教材资源,从学生的认知基础出发,合理设计教学流程和实验策略,做学生科学之路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独行速,众行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指明了科学学科教育教学方向,为教师成长赋能增效。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将借本次活动之力,将收获与自己教学实践相结合,潜心课堂教学,落实小学科学核心素养,努力提升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