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 防范于未“燃” | 十五中北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丰硕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张玉 龙泽宇 枣庄报道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3月19日,枣庄十五中北校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尽的《十五中北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应急方案及消防安全知识,明确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确保演练的有序进行。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班班主任,各负责人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预案,进入各自岗位,及时进行疏散,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弯腰低头,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校园内空旷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火灾警报解除后,张达、王娜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校长张萍就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并对预防火灾常识进行了科普。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十五中北校将会以本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