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月学雷锋,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24-03-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唐怡如 枣庄报道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近日,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计算机专业部精心制作了反诈骗知识科普视频,组织志愿者们在街头巷尾向社区居民宣发科普知识彩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反诈意识,增强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应对能力,让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深入人心。

  机电工程专业部、建筑会计专业部分别组织学生到龙泉街道阳光国际社区、学院南门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有的志愿者们合力将路边的电动自行车摆放整齐,有的志愿者们对路面上及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将隐藏在草丛中的枯枝落叶、烟蒂纸屑等全部捡拾干净,社区及学院周边道路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

  护理专业部的医疗志愿服务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工明确,有的发放“健康小知识”宣传页,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常见疾病和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有的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测量血压和血糖,并且对测量结果和需要注意的身体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回应居民的关切。

  学校积极培育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广大学生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志愿者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为社区居民贡献了微薄之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用行动服务社会,彰显中职学生不怕吃苦、积极奉献的青春风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