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法制教育暨防欺凌教育大会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丰硕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刘春雷 李传伟 叶磊 孙传浩 李为明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更好地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20日,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法制教育暨防欺凌教育大会。此次大会邀请孟庄镇派出所警官张海军、晁溯参加。本次大会由安管办主任李传伟主持。

  活动伊始,晁溯以生动的案例为引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学生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哪些行为是受到法律保护的,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法律对于维护校园秩序和保障学生权益的重要作用。

  安管办主任李传伟向学生宣讲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从身边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种种原因,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及实施校园暴力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大会最后,德育处主任叶磊强调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他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教育大会的举行,不仅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今后,学校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班会课等途径,引导学生要珍惜时光,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