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每件事——滕州职教中心学校张静

2018-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编者按:为进一步挖掘枣庄职业院校中的典型师生代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倡导新的求学观、择业观和成才观,努力改变社会上重学历、轻技能的偏见,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枣庄市教育局与枣庄大众网联合启动“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枣庄职业教育典型人物采访活动。枣庄大众网记者走进枣庄各大职业院校,采访优秀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挖掘他们的心路历程,对工匠精神、职业教育的理解,了解他们的理想与追求,拍摄、制作大型网络专题,并通过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鲁南论坛、腾讯视频等进行广泛媒体宣传。

  大众网枣庄5月22日讯(记者 种灿灿 王震)“在平时的工作中,秉持着匠心就是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全身心投入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上,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力求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滕州市职教中心学校护理专业教师张静在2018年枣庄职教典型人物采访活动中与网友分享了她对于职业教育以及工匠精神的独特感悟。

  谈教学理念:爱是教学成功的基础,创新是教育的希望。

  张静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为枣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滕州市三八红旗手。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枣庄市现代教育技术骨干教师,滕州市第七批骨干教师,滕州市教学能手,中等职业学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优秀学员,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中华才艺表演优秀指导教师,枣庄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

  张静认为,没有对学生的爱就不会有真正的教育,爱是教育的基础。所以教师要真心实意关心学生,充分尊重学生、信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

  同时,创新是职业教育的希望。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张静积极教学改革,由她主持的科研课题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山东省第一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曾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全国微课程(体系化)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微课比赛教学比赛二等奖。

  谈职教改革:多面提升,成效显著

  近年来,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结合自身经历,张静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更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在课程上渗透人文教育内容,让学生的职业素养成长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可持续,学生能够在职业素养方面进行自我评价、自我诊断和自我提升;二、注重课堂教学的改革的研究。从每一节课的完善做起,采用丰富的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时效。三、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培养。通过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各项比赛,学生不仅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职业意识不断的得到提升。

  谈工匠精神: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张静认为,在平时的工作中,秉持着匠心就是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全身心投入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上,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力求尽善尽美,精益求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热!热!热!气温高达32℃!枣庄开启"蒸笼"模式

    上周受降雨影响,气温下降较为明显,市民享受了一周凉爽的天气。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没有降水迹象,最高气温达到32℃。 [详细]

    2018-05-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