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校长于卫东做客“校长访谈”

2016-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9月6日讯(记者 崔鑫培)近日,枣庄市第三中学校长于卫东做客由枣庄市教育局、枣庄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校长访谈》。正值枣庄三中60周年校庆之际,于卫东校长在访谈中介绍了校庆工作的筹备,并针对网友提问的问题作出了答复。

  

  六十年沧桑砥砺 沉淀校史引领文化

  枣庄三中从1956年建校到现在走过了60年的路程,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为祖国各个方面的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于卫东表示,在60年大庆即将到来的时候,学校认为应该借着这样的时间节点,把学校的精神进一步地提炼,把学校的历史进行沉淀,同时梳理一下学校的一些教育成果,加强对现代学校的引领。这其中包括对学校“校风、学风、教学、校训”进行重新修订,并出版纪念册《天南地北三中人》,从集结的角度上,把三中培养的成果进行梳理。除此之外,重新修整校史馆,让历代校友的精神业绩在今后的学风当中传颂、学习、加以引领。

  六十年,岁月如歌 一甲子,济济人才

  枣庄三中作为“比枣庄建市还要早”的学校,桃李遍天下。这其中不乏政界、商界、学术界的精英。比如李家祥校友。从三中毕业到后来参军,一直到执掌国航,除了个人得到很好的发展之外,对国家的航空事业、对于家乡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再如贺茂之将军,在三中学习时间并不太长,但是对母校拥有浓重的感情。他现在个人独立创立了一个“走进崇高研究院”,用崇高的精神来鼓舞、感召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此外,张建国省长、哈佛大学的博士、北京大学英文系教师郝田虎、海利集团的董事长马明海……这些知名校友遍布大江南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教育协会高中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全国各地名校长将齐聚三中

  作为中国教育协会高中专业委员会的铁杆成员,枣庄三中将于9月23、24两天承接高中校长年会,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将要会聚枣庄三中,于卫东并做主旨发言。届时,将有全国知名的教育家陶西平先生,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先生,以及国内的一些一流校长登上三中讲堂,陈述他们对核心素养的认识、感知和实践探索。枣庄三中除了提供与会便利外,通过展出的方式把学校60年的办学历史、不同阶段的办学成就展现给名校长们。

  服务学生成长 助力学生成才 致力于学生成功,是校长更是教育专家

  于卫东曾多次参加山东乃至全国的数字教育论坛,并作典型发言。作为教育局副局长曾分管最重要的两个科室:基教科和教研室;作为校长,从枣庄市直小学立新小学到枣庄十五中再到枣庄三中,于卫东校长的教育履历在全国也是为数不多的。谈及育人理念时,于校长表示,“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致力于学生成功”的办学理念一直贯穿于自己的教育经历中。这种理念是要求教职员工、社会和家长,从学生的心智到身体、到能力等等各个方面,给孩子以呵护、培养和引导。这样的孩子能走的远,将来无论到社会的哪个岗位,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在品格上、在心理意志上经得起考验,都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今天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10月14日上午,枣庄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了枣庄“10·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会议现场,宣读了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发来重要批示,要求枣庄要查原因,认定责任;要落实责任,做好善后...[详细]

    2016-10-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