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中国少林功夫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7-04-21 来源: 古城宣传部 作者:

  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中国少林功夫文化节盛大开幕!少林寺大型武僧团走进台儿庄上演十八般武艺,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神韵。双龙湖湿地看百鸟嬉戏,祥和庄园赏多彩花海,这个五一,就去中华古水城——台儿庄!五一假期,台儿庄好玩儿的去处到底有哪些呢?

  1.双龙湖观鸟园

  

  双龙湖湿地占地一千余亩,依托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重点打造野生鸟类观赏园、生态体验园等项目,是台儿庄区成功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以来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双龙湖位于台儿庄老运河大桥两侧,处于京杭运河主道与复线船闸的环抱之中,是一座东西走向的鱼形岛屿。小岛周边环水,恰如镶嵌在古运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与台儿庄古城和大战纪念馆隔河相望。主要景点有观鸟园、健康岛、休闲渔业岛等组成。观鸟园有上百种鸟类数千只。这里有星罗棋布的荷塘,郁郁葱葱的菖蒲,圣洁孤傲的天鹅静静地矗立在深邃澄幽的天鹅湖中,五彩斑斓的锦鲤自由自在地在池塘中游弋。这里融自然野趣的生态湿地、富有魅力的水文化和纯真质朴的田园风光,恰与台儿庄古城沧桑的往事、怀旧的记忆,厚重的历史,形成鲜明的对比和最完美的互补。

  五一假期,还有什么方式能让父母和孩子一起放松一下,感受自然的快乐呢?那就来台儿庄双龙湖湿地观鸟园,这里住着近百种、多达几千只的小动物,快来感受那纯真质朴的田园风光吧。圣洁孤傲的天鹅,五彩斑斓的锦鲤,温驯伶俐的羊驼,扇翅奔跑的鸵鸟,开屏起舞的孔雀,动物岛上的小精灵们不时会旁若无人的从树后跳出、于林间嬉戏……

  趁着这最美好的季节,快带着孩子来台儿庄双龙湖,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吧!

  2.古城祥和庄园

  

  古城祥和庄园景区以“鲜花小镇、童话世界”为主题定位,占地10000余亩,被誉为万亩生态园,是国家3A级生态旅游景区。祥和庄园景区临近运河湿地公园,依托古运河悠久的人文历史,遵循“自然、生态、体验、文化”四位一体现代休闲观光旅游理念,令游客在感受美景的同时兼可品味景区特有的生态风韵。

  生态餐厅踏步,热带风情 品味。

  作为江北超大型的生态餐厅,祥和生态餐厅同时接纳1000人,利用现代化新材料、新工艺建设而成。大厅设有舞台专区并配备全套音响设施,可进行婚礼、商务及旅游团队等接待。386块智能天窗,完美适应各种天气,室内运用高科技环境调控技术,常年恒温,栽植多种亚热带名贵树木,形成一个大型的天然氧吧,营造出绿色健康的用餐环境;数千盆智能滴灌的花卉盆景悬挂于玻璃幕顶打造出一个壮观的空中花园景观,实现了建筑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餐厅主要以天然的农副产品,绿色无公害的蔬菜为主,保证每一道菜品的健康新鲜,让您拥有回味无穷的舌尖体验。

  凤凰岛景观区 醉人美景 尽收眼底

  以人工湖为主体,连接贯穿全园河流水塘,形成特色水系,沟渠小溪中的盛夏碗荷,馥郁清香。巧妙设计的两座小桥连接至岛上,直径9米转动潺潺溪流的水车,给您诗歌田园体验;最高点的荷兰风车,又可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欧式风情,绵绵美景,美不胜收。

  花海漫步无际花海 渐欲迷眼

  踏入森林古树般的景区大门,沿着主路旁的石板路漫行,道路两侧满眼的各色花簇争奇斗艳。有向日葵、紫薇、月季、一串红、百日红等,以及两侧渠流里小荷尖尖的满馥清香,一望无际的花海漫道尽收眼底,宛如身处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境。

  3.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武术历史悠久,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和“武术之乡”。民间流传有查拳、弹腿、洪拳、炮拳等拳术。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将举办中国少林功夫文化节,少林寺大型武僧团走进台儿庄上演十八般武艺,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神韵。

  在景区内,演员着武林人士服装,在主街道、酒馆、参将署等景点,进行cosplay的展示,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有如身在武林的感觉,将会感受到武侠剧中街头闹市的热烈,还能看到民间武功绝技的展演。届时将给游客带来一场中国功夫的盛宴!

  4.涛沟河湿地

  

  涛沟河湿地以赵村湿地油菜花田为核心,成方连片分布在涛沟河西岸大堤、小季河南岸,其中核心区3000亩。五月湿地油菜花竞相绽放,形成蔚为壮观的“花海景观”,成为旅游赏花踏青的绝佳去处。

  近年来,台儿庄打造“古城、水城、绿城、慢城”品牌,大力开展古城文化产业园湿地休闲度假区建设,相继推出了小季河湿地森林公园、小季河天然氧吧、涛沟河湿地花田、涛沟河原生湿地带保护性开发等一批独具湿地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景点。

  穿越涛沟河原生湿地带、小季河湿地公园、涛沟河湿地油菜花海,尽情品味油菜花香,感受花海美景。

  五一假期,百鸟争鸣,花满古城,功夫盛会,尽在江北水乡台儿庄!

  

  稿件来源:古城宣传部 杨保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