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旅游首页 | 旅游资讯 | 名家专访 | 导游风采 | 旅行社 | 国内游 | 精彩假期 | 经典线路 | 出行宝典 | 美食 | 住宿 | 旅游风 | 自驾游
 
  枣庄大众网 > 旅游 > 名家专访
 
名家专访
  • 枣庄旅游人物系列专访:枣庄中旅总经理杨志
  • 枣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专访:李运明
  • 心系家乡美景的李朝军
  • 访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 季宏
  •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处邱殿成处长
  • 徒步8年想成当代徐霞客—陈亮法
  • 经典线路
  • 薛国旅行社春季特惠线路
  • “齐鲁快车—夕阳红”旅游专列
  • 枣庄市旅游公司春游线路3月12日
  • 枣庄旅行社春季旅游线路
  • 爱心之旅孝心之旅:走进福建亲近宝岛
  • “庆新春”桂林、漓江专列六日游
  • 导游风采
  • 枣庄王娟获全国红色导游员(讲解员)大赛...
  • 香港名导游-王学嫡
  • 康辉旅行社导游 张燕
  • 旅行社
  • 枣庄春秋旅行社
  • 枣庄旅游公司
  • 枣庄天马旅行社
  • 枣庄阳光假期旅行社
  • 枣庄青年旅行社
  • 枣庄金桥旅行社
  •  
    枣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专访:李运明
    来源:枣庄大众网    日期:2006-11-28 15:00:00
    【发表评论】【打印本文】【收藏本页】

    他不是军人,却有着军人的气质

     

    他不是政客,但他却有着领导者的风范

     

     

          枣庄大众网11月29日讯(记者 陈启龙  张伟)11月11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慕名采访了他。一见面,我们发现,面积不过三十平米的办公室里,陈设十分简陋,根本看不到当今老总们应有的“气派”。一张办公桌,一对沙发,两个用了十几年的档案柜。尽管这样,办公室内仍井井有条,桌明几净。就连看过的废旧报纸,也叠得整整齐齐,摞有一米多高。当然,最能引起我们注意的还是李运明他本人。

        李运明,土生土长的枣庄人,白白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很难让人相信他是50年代出生的人。他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流露出了军人特有的气质。采访中得知,他并没有当过兵,这也是他终身的遗憾。最初他在房管部门工作,期间也有过几次调动。印象最深的还是在市政府当小车司机的时候,那时他年轻好学,工作又兢兢业业。领导对他也很重视,认为是可以培养的好苗子。1992年的春天,随着中国的旅游业的兴起,枣庄也成立了旅游公司。领导就把这一重任交给了他。

        记者问:听说你以前在机关开小车,那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也是十分令人羡慕的职业,工资较稳定,福利又有保障。为什么还要去当那个吃苦创业的老总呢?

        李运明一笑:那时候,就是两个字‘服从’。刚上任时,一穷二白,没有固定资产,也没有流动资金。仅有的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一部电话、一对沙发、一张办公桌。表面上我是总经理,倒不如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头兵。枣庄的八十四个乡镇、一千多所学校,还有数不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几乎没有我跑不到的。每到一处,总是千方百计的跟人家套近乎、拉关系。那个时候,人们基本没有什么旅游概念,外出旅游还存有不务正业之嫌。好在枣庄矿务局某单位组织的一个参观团,成就了我们的第一次业务。后来,业务量陆续增加,也使我意识到了旅游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坚定了我终身干好旅游事业的信心。

        据介绍,当时公司虽还有几名正式员工。体制的原因,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并不高。对此,他进行了改革。规定员工每做成一单业务,就会得到利润5%的奖励。这一举措,促使了业务量迅猛提升,公司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员工也有了较高的收入。真是一招激活满盘棋,公司个人都受益。

        谈到眼前,李运明非常自信,他说:我不敢说公司的业务量和经济效益在全市第一、第二,但是我敢负责任的讲,我们的服务质量能数一数二。

        李运明的说法是有依据的,目前枣庄各类旅行社近百家,旅游市场尚未规范。有少数的旅行社竟搞起了恶意竞争,靠压低价格招揽顾客,反在服务质量上大打折扣。尤其是在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上,游客很难得到应有的服务。对此,市旅游局于今年3月份成立了旅游协会,业内同行一致推选李运民担任会长一职,之后出台了相关公约。用他自己的话说,正人先正己,要人家做到,我必须首先做到。我要把自己打造成一面旗帜,不断地引领市场、规范市场、完善市场。

        为了做到这一点,李运明加大了对员工的培训力度,明确了服务内容和标准,制定了详尽的奖惩制度。要求每位员工的一言一行都要有细微服务的内涵。同时,购置了豪华旅游车,成为了拥有自己旅游车辆的旅游公司。

        对待游客的咨询,李运明总是亲自回答,为游客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对新开发的旅游线路,他进行详细考察,必要时去亲身感受。从而确保心中有数,做到对游客负责。

        记者问到:你从业以来,感到最高兴的是什么?

       李运明回答说:那就是游客的满意和社会的认可。

       记者又问:你感觉最头疼的是什么?

        李运明:客人的不理解。因为,地区的差异和生活习惯的不同,许多按照标准进行的服务,有时会让游客误解。

        最后记者问:听说你们公司早在几年前就获得了“山东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枣庄市旅游行业先进单位”,那么你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还有什么打算呢?

        李运明: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一如既往的抓好服务质量。至于今后公司的发展我认为,服务质量仍是第一,我们应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创造精品服务项目上下功夫。进行换位思考,竭尽全力为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多开辟一些经典的旅游线路,争取做到强强联手、以强带弱,使枣庄的旅游业健康蓬勃的发展。

    编辑:张伟

    【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