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 枣庄部分商家拒刷信用卡

2016-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枣庄一大型家居店贴出的新的收费规定

一家居店销售人员通过朋友圈告知收费新规

  大众网枣庄9月6日讯(记者 孙姝华)自9月6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根据新规,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费率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13元封顶;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采访中记者得知,新规出台后,由于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枣庄的部分商家开始调整收费规定,有的甚至拒刷信用卡进行交易。

  据了解,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餐饮等行业商户受益较大。而贷记卡单笔收费“上不封顶”的规定或将影响购车等大额消费。这对于喜欢刷信用卡购买大型物件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而此规定一出,一些经常接受刷大额信用卡进行交易的商家纷纷调整收费措施,拒绝刷信用卡进行交易。

  在建华路一家居商场记者了解到,随着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调整,商场内的家居店都不乐意再接受刷信用卡来支付交易。记者从商场二楼一家家居店了解到,现在老板已经给店里的销售人员下发了通知,称自9月6日开始,商家将不再承担信用卡产生的手续费,9月6日开始刷卡只接受储蓄卡、微信转账、支付宝付款、银行转账的方式。同时,还提醒刷信用卡的顾客在9月6日之前刷卡交易。

  该家居店的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新规的收费标准刷信用卡的话,上不封顶,他们使用POS机刷卡的收费为千分之六,如果是1万元的话手续费就需要60元,2万元的话需要交120元,以此类推,“如此大的支付店铺真的承受不起”。

  市民刘先生在一家家居店当销售员,他告诉记者,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后,他就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告知顾客他们店铺新的收费规定,同时,刷信用卡所产生的费用他们店铺将不再承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家居店老板都不愿意接受信用卡的交易。“现在刷信用卡的收费上不封顶,刷的金额越多,手续费也就越高,真的是承担不起,而且,来买家居的很少有小额交易,所以,我们正在考虑不接受信用卡刷卡交易。”一家居店的老板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枣木高速东延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

    6日,记者从枣庄市发改委了解到,山东省发改委以鲁发改交通〔2016〕871号文件核准了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项目(即枣木高速东延工程)。据了解,该项目全长24.35公里,总投资25.3亿元,由山东高速集...[详细]

    2016-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