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进入秸秆集中禁烧期 将持续至下月底

2018-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21日讯(记者 袁鹏)21日,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利用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将继续从严防控,从5月20日到6月25日,枣庄进入全市集中禁烧期。

  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区作了书面发言。

  今年枣庄将全力打好秸秆禁烧利用攻坚战,市里继续实行全年全域禁烧,从5月20日到6月25日,为全市集中禁烧期,将继续实行禁烧办集中办公、后进现场会、生态补偿金等制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禁烧成果。

  在具体工作措施方面,会议要求要落实好相应的作业和机具补贴措施,推进秸秆和根茬同步还田技术的推广应用,努力扩大作物全秆还田面积,为全年禁烧奠定基础。要坚持“从严防控、疏堵结合、以堵促疏”,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禁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三夏工作领导小组,把抓好三夏生产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里将成立巡查组、督导组,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巡查考核。集中禁烧期,巡查组要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24小时巡查;全年禁烧期,督导组要不定期开展现场督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5月21日,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利用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今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利用工作新形势,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利用攻坚战。[详细]

    2018-05-21枣庄市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