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美枣庄”建设贡献峄城力量

2019-01-1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枣庄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的落实,峄城区践行新理念,激发新动能,抓牢“五个坚定不移”,做好“落实”文章,后发赶超,打造发展“新引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向着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进。  

  1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峄城区,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采访了枣庄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

  根据采访内容,大众网记者梳理了五个关键词来了解峄城如何打出转型“组合拳”,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大美枣庄”建设贡献峄城力量。

  关键词:发展

  坚定不移地以发展为中心,“抓项目、促招引、优环境”。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牢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对纺织、玩具、轮胎等传统产业进行提档升级,实现“老树发新枝”。对电子科技、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鼓励引导扩大规模、创新发展,实现“新芽成大树”。发挥好“天南地北峄城人”作用,推动“枣商回归”“峄商回归”。 深入推行“2335”的审批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透明开放的政府、诚信的政府、法治的政府、服务的政府。

  关键词:两项行动

  坚定不移地以“两项行动”(镇域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公共资源共享行动)为带动,“抓改革、美城乡、齐共享”。在抓改革方面,我们将围绕上级改革部署,做好落地生根文章。比如,“放管服”改革、“林权改革”,李书记、石市长给了很大的关注,我们将全力推动落实,切实见到实效。在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方面,我们清醒认识到,峄城存在底子薄、基础差、欠账大的现实问题,为此,我们早行动、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采取了“123456”的工作举措,力争在一季度的全市检查中取得开门红。在公共资源共享方面,我们在去年两个乡镇开展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全区深入推开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切实做到立规矩、美环境、助增收。

  关键词:三区共建

  坚定不移地加大“三区共建”,“强园区、活景区、靓城区”。做强园区,就是推进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腾笼换鸟力度,盘活僵尸企业,腾出更多的空间用于高质量项目。做活景区,就是要落实石榴产业三年发展计划,推进新签约的石榴嘉年华等项目快速落地,办好第三届世界石榴大会,种好新树、护好古树,切实把石榴园这块“好料子”,编织成一幅绚丽画卷。做靓城区,就是启动编制《总体城市设计及风貌特色规划》,做好城市“家装”。深入推进景城融合,加快坛山公园、南关滨河游园的建设,强化城区网格化管理,巩固扩大创卫成果,实现人在景中、景在城中、城在绿中。

  关键词:三大攻坚战

  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防风险、惠民生、优生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体现民生的执着坚守。加快枣庄一中改扩建,启动鹭鸣山庄幼儿园等幼教机构,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继续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市民中心、卫计健康服务中心建设管理,不断加快基层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民生的温度。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深入推进“雪亮工程”攻坚年行动,夯实民生的“底座”。

  关键词:落实

  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抓督查、强考核、重实干”。今年是全省“工作落实年”,也是无论是市长的报告,还是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讲话,都提出要有“实干担当”。总而言之,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我们将抢抓全市发展的良好机遇,抓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高扬实干担当的“风向标”,继续秉承“实在实干实绩”的工作导向,认认真真地抓落实,全力以赴地推动发展。

  2019年,峄城全区上下将抓住发展的牛鼻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打出转型“组合拳”,跑出发展“加速度”,全面展现峄城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大美枣庄”建设贡献峄城智慧和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全力跑出山亭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的落实,山亭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年工作,按照全市“5951”总体工作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突出生态、产业两大优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解放思想...[详细]

    2019-01-21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