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共享单车擅自投放 滕州依法查扣千余辆

2019-01-2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查处擅自投放的共享单车

依法暂扣封存的千余辆哈啰共享单车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孟令洋)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滕州城区“空降”了大批哈啰共享单车。经了解,这些共享单车均是未经许可擅自投放。为此,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暂扣封存这些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擅自投放的共享单车。

  近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城区部分区域出现大批哈啰共享单车。经了解,该共享单车运营方未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交任何申请及管理方案,擅自在城区多个区域投放了千余辆哈啰共享单车,这批无序投放的共享单车给城市管理带来一系列问题,并影响到了所投放区域的市容市貌和道路通行秩序。

  现场执法人员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场下达相关执法文书要求相关负责人暂行停止共享单车的投放,并要求其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和营业执照,限期自行清理收回城区范围内投放的所有共享单车,恢复道路原状。但在规定的限定时间前,该共享单车仍未完成整改,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照法定权限及程序,依法对该共享单车运营投放方在城区所投放的共享单车全部予以依法暂扣封存。

  据悉,因共享单车运营将占用城市公共资源,共享单车入驻前,必须经市政府和主管部门审查同意,且需严格按照要求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才能准入。对未经审批许可,擅自投放单车的运营公司,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的落实,山亭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年工作,按照全市“5951”总体工作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突出生态、产业两大优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解放思想...[详细]

    2019-01-21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