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枣庄有间“敬老餐厅” 午餐只要1元钱

2019-01-2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印红)一元钱就可以吃一顿饭?还是两菜一汤?近日,一家“敬老一元餐厅”成为市民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详细了解这家餐厅背后的故事。

  “敬老一元餐厅”位于市中区文化路与华山路交界处的富翔庄园小区内,餐厅内设10张餐桌,可同时满足40余人同时就餐。餐厅的墙面上的挂了《二十四孝》宣传画,内容是关于孝敬长辈的感人故事。餐厅天花板上挂满的绿植与木质餐桌相结合既美化了环境,也增添了餐厅内老人就餐时候的愉悦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敬老一元餐厅”就餐的居民年龄基本都在60岁以上,儿女工作忙,中午一般不回家。很多老人因身体原因做饭不便,吃饭只能应付了事。有的老人甚至炒一盘菜吃三顿,或者就着剩菜吃馒头,饥一顿饱一顿。为此,社区物业经过商讨决定推出“敬老一元餐厅”。

  据了解,“敬老一元餐厅”主要运行模式是一元钱即可享受“两菜一汤”套餐(周一至周五,午餐荤素搭配),一元钱可以让老人们吃上营养饭和一口热饭。

  从今年的1月1日,“敬老一元餐厅”就开始运营,在运营两周时间里,一元餐厅得到了社区业主们的广泛认可。据统计,“敬老一元餐厅”现在每天能平均接待40余人次。正在就餐高大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从“敬老一元餐厅”开业,她和老伴就经常光顾,价格实惠、口感非常不错。高大爷把“一元就餐”给儿女说了之后,儿女也非常开心,不用每天都挂念他中午吃饭的问题了。

  社区物业总经理王锦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根据估算,目前餐厅每年将投入运营成本在十多万元,他会坚持开下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的落实,山亭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年工作,按照全市“5951”总体工作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突出生态、产业两大优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解放思想...[详细]

    2019-01-21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