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警发布中秋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9-09-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1日讯(记者 殷田)11日,枣庄交警发布中秋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市民中秋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遵守交规,谨慎驾驶,服从指挥。

  中秋佳节临近,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9月15日,不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据了解,中秋假期返乡探亲与家人团聚,车流、人流大幅上升,道路交通压力增大,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经认真研判,科学分析,向社会公布2019年中秋节 “两公布一提示”,包括交通易拥堵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以及高速公路相关情况。

  一、交通易拥堵路段

  市中区:北外环转盘、齐村大集(西外环路段9月15日)、周村大集(9月13日)、龟山风景区、南园立交桥、田屯集市、206国道界牌岭路段、光明广场周边、新昌批发市场周边、市立医院周边、新三中银座周边、吉品街、矿务局桥洞、亚细亚路口、振兴路(文化路至胜利路路段)、解放路(文化路至胜利路路段)、君山路(解放路至中心街路段)、兴安街(解放路至兴安街桥洞路段)、石岭路(君山路至侯宅子路段利民大集)、长安路(西昌路与崮山路)、利民路沿河路、胜利路(青檀路至沿河路路段)、君山路与华山路路口、解放南路官庄社区附近。

  峄城区:承水路(桃花转盘至峄山路)。

  薛城区:永福路(长江路至光明路路段)、黄河路(泰山路至永福路路段)、枣曹路与洪洼铁道交叉口。

  山亭区:石头部落景区旅游大道、抱犊崮景区旅游大道、大裂谷景区旅游大道、李腾路房庄梨园。

  台儿庄区:华兴路全线、东顺路全线、运河北岸路全线、兴中路(大酒店至运河北岸路段)、金光路(区医院至运河大道)、古运路、康宁路(游客中心至文化路)、文化路至运河北堤、古城西门兴中路至拱桥金光路、古城南门至运河北岸路。

  滕州市:104国道皇甫路口、善国路荆河路路口、府前路塔寺路路口。

  二、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市中区:陈庄花苑铁路桥涵洞、青檀路立交桥、振兴北路铁道口、清泉路与解放路口、汇泉路(解放路至东外环)、光明路转盘。

  峄城区:郯薛线峨山段、206国道后湖路段。

  薛城区:济枣公路。

  山亭区:零九公路岩底盘山路段、东江大桥路段。

  台儿庄区:S244省道十七中门前、244省道南洛车站北50米、244省道与胜利渠南堤交叉路口、运河大道与运河北岸路交叉路口。

  滕州市、南沙河郭河路段、木石镇国泰化工路段104国道洪绪镇张楼路段。

  三、高速公路

  交通管制路段:G3京台高速公路泰山枢纽至枣庄(鲁苏界)省际收费站,里程桩号K470+166至K659+659。交通管制时间自2019年9月1日0时至2022年2月28日24时。 交通管制期间上述路段限速80km/h,且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5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事故多发路段:京台高速648KM+100M-648KM+600M、

  649KM-649KM+700M、657KM-657KM+900M。

  绕行路段:

  京台高速绕行方案:京台603KM滕州南收费站绕行G104国道。

  枣木高速绕行方案:山亭南收费站绕行S345省道。

  岚曹高速绕行方案:枣临高速182KM绕行G206国道。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防范交通拥堵。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当地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和具体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事故发生。驾驶人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不开斗气车,不开超员车、超载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占道、不抢行,不接打电话,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保持良好车况出行。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

  高速公路行驶,防范二次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切记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如遇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