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市中 > 市中新闻
市中区齐村镇合力出击建设文明城市
      日期:  2007-10-09 17:16: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10月9日讯(通讯员 马运颖)齐村镇为全面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对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周进行一次检查、两次调度,对行动迟,效果差,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居)和部门,予以曝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创建进展情况良好。截至目前,该镇对28个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拆除,对20多家违章建筑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200余份,出动宣传车一辆,总共调用铲车、拖拉机100(60)余车次,清理垃圾500(300)余立方。同时,齐村镇的绿化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齐村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利用远程教育课堂、宣传牌、标语,分行业、多层次地开展了群众性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为文明城镇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广泛开展了“八荣八耻”、 “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等6类教育学习活动,激起了广大群众热爱齐村、建设家乡的热情。另外,该镇还深入开展了全民读书、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学文化、学科学、学法律。在各类学习活动中,该镇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使群众在参与中发挥主体作用,提高了文明素养。目前,齐村镇共组织各类学习活动16次,参加人员1500余人次,制作并展示各类宣传展牌45个,张贴标语200余幅。

    齐村镇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从工商所、交管所等部门中各抽调一人到镇行政执法中队集中办公。交管所、执法中队查处了镇驻地和外环路、胜利西路等道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的各类违法违规建设,拆除了占压道路红线、规划绿地绿线、河道蓝线的违法建设和有碍市容景观的建筑物共计50余处。执法中队、工商所着力“治乱”,突击整顿了主要干道周围的摊点,查处了“伸舌头”、马路市场、“店外店”、无证经营等经营户达20余户。交管所取缔了载客机动三轮、“摩的”10余部。派出所制止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卫生院开展了卫生防疫检查活动,规范了餐饮业行为,搞好从业人员的体检和饮食业消毒器具的配备,共查处室外经营和不卫生饮食摊点7家。建委加强了建筑施工现场的管理力度,杜绝了敞口施工现象。

       齐村镇将环境综合整治引向深入,抓实文明城市创建。   齐村镇健全了道路保洁队伍,坚持道路日日清。工商所及相关村(居)负责人加强了对农贸市场的摊点管理和保洁。机关、辖区企事业单位坚持日常保洁及周末卫生日制度,落实了“门前五包”责任制。执法中队严厉查处私设、乱设户外广告牌匾和非法悬挂宣传、广告条幅的行为,依法拆除影响形象的违法广告、无主广告和破旧、污损的广告。在创建活动中,各村(居)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开展了以“三清四改五化”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活动。治理了本辖区内沿街建筑物外墙、店铺门头以及各类设施上张贴、喷涂、刻画的“野广告”,粉刷了沿街墙壁达1900(900)平方米。

       齐村镇把绿化工程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就举措。林业站利用雨季这一有利时机,继续开展造林绿化活动,采用节水抗病和适应性强的乡土树种,大搞沿城周围路边、田边、河边、山边等“四边”植树绿化。目前,   齐村镇共调集广玉兰等各类绿化树种7万余株。

 

编辑:王振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枣庄警方破获一起调换银行存...
·十里泉电厂首次举办管理骨干...
·环卫部门主干道洒水作业受市...
·山东身高238厘米巨人枣庄"娶...
·市中回民小学留守学生免费"团...
滕州市
·滕州供电圆满完成“国庆”保电任务
·孙锦云来滕州视察
·滕州市荣获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
·柴胡店镇重抓节日期间煤矿安全生产
·滕州市葫芦套大型沼气惠及新村百姓
薛城区
·薛城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建工程基本完工
·薛城交警8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今秋杂粮价格小幅上涨粮贩感到茫然
·有效措施保薛城供排水畅通用水及时
·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画
峄城区
·峄城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卡平安你我他
·枣庄有"枣"了 全市枣园面积20万亩
·郁忠诚:把一生捐献给了乡村教育
·峄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峄城交警加大城区治理 营造和谐环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