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党史长廊”成徐庄镇特色乡村“红色名片”

2021-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实习生 舒常海 枣庄报道

  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是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挥戈策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徐庄镇葫芦套村曾是抗日游击队战斗过的一块红色之地,时下,葫芦套村“党史长廊”又成为革命老区的一张“红色名片”。

  日前,走进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葫芦套村,由十多块展板组成的“红色长廊”映入眼帘。在“红色长廊”北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等一段段金句串联起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节点。步行穿过红色长廊,在不知不觉中重温了一遍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游客史小龙说:“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中,让我们更能深刻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山亭区徐庄镇宣传文化(旅游)办公室副主任李亚茹介绍,葫芦套村包括周边几个村,曾经都留下了红色足迹。自今年被评为“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以来,徐庄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葫芦套村打造了“党史长廊”,目的就是让村民及游客在感受游玩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时下,徐庄镇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红色元素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融入特色乡村建设中,让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展现出一幅村美人和的优美画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