垎塔埠街道十电社区多措并举创建"健康社区"

2019-12-24 来源:  作者:

  为深化“健康细胞”建设管理,推进“健康社区”创建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卫生健康观念。垎塔埠街道十电社区依托志愿者服务队多措并举创建“健康社区”,引领辖区居民打造健康生活。

  一是社区将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吸纳为卫生健康实践惠民志愿服务队,利用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细致解答,为其讲解常见疾病的防治、视力、妇幼保健、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避免疾病发生。同时为居民提供量血压、血糖测量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二是社区通过卫生健康理论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定期开展健康大讲堂,如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体育与健康讲座等,并通过宣传栏、微信平台、居民QQ群、广播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形式推送健康常识,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

  三是社区定期举行文艺汇演,通过文艺演出倡导文明健康理念。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氛围、开心的活动场所和交流沟通的平台。居民在欢乐的氛围中,即享受到精神文化生活,又促进了邻里关系,真正形成了“和谐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意境。

  四是社区充分利用好社区科普体验馆这一场所,馆内设有血压测试、弹跳摸高等设备,让群众体验快乐的同时,增长健康知识。

  通过开展“健康社区”创建工作,使群众积极参与各类健康活动中来,逐渐戒除不良嗜好,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张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近日,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市科学技术局、市审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情况,对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详细]

    2019-12-24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