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措并举抓践行 脱贫攻坚付真情

2019-12-30 来源:  作者:

  “攻坚克难气象新,精准扶贫话当今;多措并举抓扶贫,滕州战况服口心。”滕州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系列讲话,贯穿全市扶贫工作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遍访与宣传活动,使“一线”扶贫体现出社会大家庭的人文关怀。

  开展遍访,下好“绣花功夫”。全市“一线”扶贫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理论指引,纷纷下基层,走一线;入农户,细座谈:访贫困,解民难。带去党的政策,送去政府的关怀,面对最困难群众,以情怀为线,以政策为针,一针针、一线线,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提升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奏响“乡村振兴”的前序曲,推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进程,用“绣花功夫”织出了千家万户的好光景,绣出了千山万水的好风景。

  开展核查,兜清“问题清单”。按照滕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滕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团市委、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了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核查评估,组织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对全市21个镇街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全面核查。通过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了解情况,切实将存在的问题兜清,为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推动脱贫质量持续巩固提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开展宣传,营造攻坚氛围。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扶贫宣传。姜屯镇扶贫办联合姜屯卫生院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义务健康查体活动。北辛街道扶贫办、司法所联合开展送扶贫法律、政策宣传活动,宣传脱贫攻坚、扶贫成效、赡养法规,号召群众敬老孝老、扶贫济困、崇德向善,聚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幸福美丽新北辛建设添砖加瓦。东沙河镇扶贫办、文化站联合开展“贫困户观看全国优秀电影”活动,丰富贫困户的精神生活,提高他们爱国爱家、自力更生、乐观向上的生活信心。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有声;扶贫攻坚战,阔步续前行。”滕州市始终在按照中央、省、市的号召,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抓扶贫,凝心聚力促发展,乡村振兴强攻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举行

    27日上午,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举行。改革转制近一年来,枣庄市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部署,改制不改初心、换装不换使命,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 [详细]

    2019-12-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