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19-03-29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乔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闵婷婷)3月29日上午,枣庄市医保局、薛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山广场举行,由此拉开了全市集中宣传月的序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根据省统一部署,枣庄市医保局决定2019年4月为枣庄市“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

  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在启动仪式上说,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医保法治的公平正义,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瓦解的是国家医保制度的根基,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

  刘吉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枣庄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薛城区委副书记程春常指出,2018年,薛城区先后组织开展了4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覆盖全区全部定点医药机构,约谈整改6家,暂停服务协议1家,追回违规基金2.2万元,基金减少支出1000余万元。薛城区将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加强医保监管的热潮,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薛城区医保局负责人和枣庄市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承诺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