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六期 > 文字实录

投资200余万元新建血液透析中心

2015-07-01 16: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院结合山亭区患有尿毒症患者的分布和数量特点,经多方分析考证,我院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了血液透析中心,新建的血透室位于医院门诊楼二楼,建筑面积达400余平方米。是目前枣庄市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血液净化室。血透室水处理设备为台湾莱特(杭州)公司生产的水净化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处理系统之一,为提高透析安全性、改善透析质量提供了充分保障。12台血透设备为东丽TR8000血液透析机,血液透析滤过机3台。目前,血透室拥有专职医生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医师各一名;专职护理人员6名,可为血透患者提供更细致、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主持人:如今社会,有很多的尿毒症患者,一旦患上尿毒症,患者需要长时间定期到上级医院做血液透析,来回奔波,给患者的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负担,请问你们医院能做血液透析么?

  王院长:可以。我院结合山亭区患有尿毒症患者的分布和数量特点,经多方分析考证,我院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了血液透析中心,新建的血透室位于医院门诊楼二楼,建筑面积达400余平方米。是目前枣庄市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血液净化室。血透室水处理设备为台湾莱特(杭州)公司生产的水净化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处理系统之一,为提高透析安全性、改善透析质量提供了充分保障。12台血透设备为东丽TR8000血液透析机,血液透析滤过机3台。目前,血透室拥有专职医生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医师各一名;专职护理人员6名,可为血透患者提供更细致、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科室目前能够开展多种血液净化方法,如常规血液透析(HD)、血液透析滤过(HDF)、高通量透析、可调钠透析、血液灌流(HP)、血液透析灌流(HD+HP)等,可满足血透患者不同的治疗需要,大大提高了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存质量,显著减少了透析相关并发症。血透室可完成血透患者的临时深静脉置管术、长期深静脉置管术及动静脉内瘘手术,为血透患者建立血管通路提供良好的保障。血透室医生护士均接受专业培训并与国际接轨,实行规范化、人性化服务。

  血透室开业以来,诊疗辐射范围包括山亭及周边乡镇,以及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平邑县、费县等地的患者。

  血液透析中心成立后,为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我院与区人社局多次协调争取,为患者争取到了更多的优惠措施。医院在保证正常治疗的同时,降低诊疗费用,并给予所有患者个人自付透析费用部分的50%补助,以保证患者治疗的正常进行,真正让患者得到实惠。

  主持人: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导致了“富贵病”越来越多,血脂稠、血压高,随之出现脑出血、脑溢血,导致偏瘫,给家庭和生活增加了负担,这些疾病的回复缓慢,为了解决此类疾病的回复问题,医院都做了哪些努力?

  王院长:结合此类疾病的特点,我院立足长远发展,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了高标准10人高压氧舱,高压氧科的成立,除了能有效治疗偏瘫后遗症以外,还能治疗一氧化碳中毒等疾病,并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针对有需要吸氧保健的人群,我们还在高压氧科设置了吸氧室,以满足社会需要。同时为了让偏瘫患者的功能得到尽快的康复,医院设立运动康复门诊,投资了近贰拾万元的康复运动设备,全部免费提供给患者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