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六期 > 文字实录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和山亭区人民医院区域医疗卫生合作

2015-07-01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亭滕州两地政府提出搭建山滕合作平台,实现山滕一体化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经过双方政府多次探讨互动,终于于2012年11月2日举行了滕州市--山亭区医疗卫生合作启动仪式,这是两地继城际公交开通与教育合作之后,大力推进区域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山亭区人民医院与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型的技术协作关系,积极落实山滕医疗卫生合作。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科学发展的原则,双方多次互动交流推动合作深入开展。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对我院实行管理帮扶、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并长期派遣门诊及病房专家无假日坐诊,提供带教和技术培训。

  主持人:近几年听说过很多关于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和山亭区人民医院区域医疗卫生合作的事情,王院长您能谈谈两家医院如何进行合作的吗?

  王院长:山亭滕州两地政府提出搭建山滕合作平台,实现山滕一体化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经过双方政府多次探讨互动,终于于2012年11月2日举行了滕州市--山亭区医疗卫生合作启动仪式,这是两地继城际公交开通与教育合作之后,大力推进区域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山亭区人民医院与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型的技术协作关系,积极落实山滕医疗卫生合作。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科学发展的原则,双方多次互动交流推动合作深入开展。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对我院实行管理帮扶、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并长期派遣门诊及病房专家无假日坐诊,提供带教和技术培训。

  主持人:王院长,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和山亭区人民医院区域医疗卫生合作以后,具体的合作情况您能谈下吗?

  王院长:自合作以来,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每天选派到山亭专家人数达10人以上,涉及骨外、新生儿、妇科、消化内、神经内、肾内、心内、呼吸内、脑电图、病理等重点学科。近两年来,滕州专家来院会诊300多次,两院实现双向转诊9584人次,滕州专家接诊2万余人次,滕州专家带领实施手术1200余例。滕州专家举办业务知识培训讲座51期,山亭医院接受培训医护人员达4000余人次,由滕州专家主导2013年度儿科学术会第一次在山亭区召开。

  山滕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后,先后组织20余人的专家团队,深入到西集、徐庄、北庄、凫城等8个镇街现场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免费测血压、测试血糖。发放各类防病知识宣传材料3万余份,诊治群众6000余人次。

  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医院先后自筹资金650余万元,兴建了高压氧舱、综合内科病房及血液透析病房;我院投资的64层螺旋CT、外科腔镜系统、核磁共振也正式投入使用。

  2014年全市耳鼻喉专业学术会在山亭区人民医院召开。合作以来,医院从各科室认真筛选积极上进、爱钻研业务的业务骨干和新招聘研究生、本科生等共计100余名到滕州医院进修学习。涉及内、外、妇、儿、影像等多个专业。通过学习,不断接受先进服务理念,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逐渐培养出医院今后的特色科室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主持人:王院长,区域医疗卫生合作以后,除了门诊坐诊、手术开展、人才培养,还有其他的进一步合作吗?

  王院长: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支持和帮助下,山亭区人民医院成立了内科综合病房。综合内科由滕州专家担任科主任,平均年龄33岁,团队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80%,涵盖消化内、肾内、神经内、心内、呼吸内等专业,能进行心力衰竭治疗、冠心病药物治疗、各种肾内疾病治疗、尿毒症透析等,拓展了医院的业务发展空间,从面上合作突破到了人员、技术、设备、信息共享统管的医联体模式。综合内科自2013年7月开诊以来,入院病人2711人次,业务收入1211.9万元。继综合内科成立之后,2014年1月综合外科成功挂牌开诊,涉及心胸外、泌尿外、神经外等5个专业,运行效果良好。同时耳鼻喉科、口腔科、胃镜室、心电图、病理科、脑电图室的专家也进入帮扶科室。

  主持人:山滕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开展以来,医院外科诊疗方面有哪些方面的发展成就?

  王院长:山滕区域医疗卫生合作以来,我院的外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外科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医院先后开展了股骨颈骨折微创经皮空心钉固定术、食道癌根治术、老年性股骨转子间骨折、高龄患者髋关节置换术(90岁以上)、股骨头置换术、膝关节置换术、腰椎骨折经皮穿钉钉棒系统内固定术、腰椎间盘摘除、三踝骨折及复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四十多想医院新兴手术;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专家指导下,开展了外科微创技术,引进了美国史托斯腔镜系统,先后合作开展了关节镜下行膝关节探查+内侧半月板部分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微创髓内钉固定、腰椎微创手术、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等各类微创手术,多项技术填补了我院乃至山亭区手术史上的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