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七期 > 文字实录

医院在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2015-07-12 23: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为此医院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医院实施人性化医疗服务,医务人员严格进行了服务理念教育培训,文明服务,礼貌用语,热情和蔼。按照人性化服务要求重新设计服务流程和临床路径,科室布局合理,门诊实行预约和敞开式服务,全院实施首遇、首问、首诊负责制。全院指示标识齐全,门诊大厅设有就医流程图,走廊设有诊室位置指示图等标识,文化长廊里有专家、设备、技术、收费等情况介绍,患者一目了然。并有专人在大厅负责导医,网络查询、预约方便快捷。二是开展便民利民措施。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牢固树立服务百姓无小事的理念。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医院在门诊配备了轮椅、导医导诊,在门诊的每一个候诊区配备了饮水机、电视,为患者提供预约门诊服务,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推出就诊卡服务、药房延时服务,方便患者取药、查询检验报告等,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方便患者获取医院资讯。去年开展了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即全年增设无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确保患者公平、便捷就医。

  主持人:请陈院长介绍一下医院在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陈院长: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为此医院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医院实施人性化医疗服务,医务人员严格进行了服务理念教育培训,文明服务,礼貌用语,热情和蔼。按照人性化服务要求重新设计服务流程和临床路径,科室布局合理,门诊实行预约和敞开式服务,全院实施首遇、首问、首诊负责制。全院指示标识齐全,门诊大厅设有就医流程图,走廊设有诊室位置指示图等标识,文化长廊里有专家、设备、技术、收费等情况介绍,患者一目了然。并有专人在大厅负责导医,网络查询、预约方便快捷。二是开展便民利民措施。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牢固树立服务百姓无小事的理念。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医院在门诊配备了轮椅、导医导诊,在门诊的每一个候诊区配备了饮水机、电视,为患者提供预约门诊服务,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推出就诊卡服务、药房延时服务,方便患者取药、查询检验报告等,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方便患者获取医院资讯。去年开展了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即全年增设无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确保患者公平、便捷就医。三是乐于奉献社会和病人。在汶川地震救助、援疆支边、远赴非洲援助、“7.6”矿难救援工作中,中心医院都勇于挑起重担。据统计,每年医院要为救治“三无”病人,投入达到上百万元之巨。其他还有在多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比如在手足口病、甲型流感疫情等等防控中,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政府分忧,替百姓解难。定期开展便民义诊活动和“千医支农”,每年送医上门数百人次;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青年志愿者健康宣讲团”活动,累计组织志愿者千余人次,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

  主持人:对于医疗机构来说,医疗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很多患者看病就诊都希望找技术过硬的名医,这里,我们想请陈院长介绍一下中心医院在医疗核心技术的提升上有什么好的做法?

  陈院长:我院实施“质量建院,人才强院”战略,明确提出“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育人目标,加快人才、学科、技术、科研等业务工作发展步伐,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服务能力。目前,医院职称层次为,拥有高级技术职称200多人,中高级职称人员比例超过全院职工的50%,有目前的人才盛况,医院可以说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从政治、经济、生活、福利待遇多方面向人才队伍倾斜,制定并实施了多项培养、使用、稳定人才队伍的措施,积极为高、精、尖技术人才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使“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真正贯彻到实处。尤其是严格遵循“党管干部”的工作原则,对提拔任用干部一定要经过党委会研究和履行相应组织程序,为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具体到医疗核心技术的提升,就是医院医疗服务的技术含金量问题。医院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合作”的快速提升策略。近两年累计进修人员200余人次,尽快提升这些专业的技术水平,开展新项目。医师规范化培训扎实开展,组织了“三基训练”、“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术等岗位练兵活动,全年累计6000余人次参加,促进了职工队伍专业技能素质的提高,在枣庄市、集团公司的各项技术比武中屡获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