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张火车票记录滕州男生的“高铁求学路”

20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小程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部分保存的火车票

  大众网枣庄7月3日讯(记者 孟令洋)从京沪高铁滕州东站到京沪高铁枣庄站,仅仅11分钟的运行时间,这就是滕州高中生小程的“高铁求学路”。从2015年8月到2016年6月,高四复读这一年,小程乘坐了53次高铁列车。

  7月1日中午,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正在打暑期工的小程。小程高中就读于滕州二中,2015年高考成绩对他来说不够理想,他选择了到枣庄新时代学校复读。每个周末他都乘坐高铁往返于学校和自己的家。说起他的“高铁情缘”,小程说,除了自己喜欢火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坐高铁可以省时间。小程给大众网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自己家、学校都有直达高铁站的公交车,算上公交时间和乘坐高铁时间比乘坐大巴节省1个小时。

  小程说,每周末他都是早上八点出门,坐高铁到枣庄站后换乘BRT到学校,也不过10点左右。如果乘坐大巴到学校后已经11点多,“到了午饭时间,其他都做不了啦。”

  一年来,小程习惯了去学校坐D257次列车,回家坐G280次列车,往返枣庄、滕州之间已达53次。每次乘坐高铁后,他都把火车票小心翼翼的保存起来。高考结束后,小程整理自己的物品,发现了这53张高铁票,让他唏嘘不已。

  通过一年努力,小程今年高考成绩超一本线20分。小程欣喜的说,这份与别人不同的高中求学经历,他会更加珍惜和怀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