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全力做好春节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2022-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为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制定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春节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抓好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针对节前人流、物流集中,商业促销和群众性活动增多,致灾因素增加,火灾风险加大的实际,认真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及时发布火情预警,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积极向相关行业部门函告春节消防安全风险,与公安、商务、文旅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严查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

  二是坚持严格执法消除隐患。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合理安排检查人员、检查时间,坚持“什么地方不放心、就排查什么地方”、“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切实督促单位(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该关停的依法关停,该临时查封的依法临时查封,特别是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坚决采取临时查封、三停等强制措施,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楼宇电视、户外视频等,滚动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发送消防安全提示警示短信,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和自防自救常识。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的同时,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节庆活动主办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指导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关键节点抗御火灾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