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烹饪中学习中西方文化—龙都职业中专岳喜梅

2020-05-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她是全国第一批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是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首位荣获国家奖学金殊荣的学生,她是学校中餐烹饪营养与膳食专业2018级中西式面点班学生岳喜梅。

  从踏入龙都校园起,岳喜梅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踊跃回答老师提问,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按时上交作业。她凭着拼搏上进的学习精神,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或者同学求助,学年平均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名。勤奋学习成为了岳喜梅的习惯,也为同学们作出了良好表率。

  能力是个人成长的最好凭证,入校以来,她一直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和学习委员,学生会干部。班级工作中,她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凭借着对工作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集体献计献策。她多次组织和带领班级参加学校“迎新杯”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元旦晚会等活动,都获优异的成绩。去年,她代表学校参加枣庄市经典朗诵展评活动,获得二等奖。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她所在的班级形成了极强的凝聚力和团结向上的班风。

  优良的品德不仅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人生最高的学历。在两年多的中职学习生活中,农村的贫困生活并没有使岳喜梅自卑和颓废,她深知,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岳喜梅心中,她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积极响应党团组织的号召,热情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种活动,时刻以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着自己,并用她优秀的品质和个人修养影响着周围志同道合的同学。

  职业教育培养的是拥有文化基础和专业技能的综合性人才。岳喜梅在学习专业技能时总是刻苦专研,虚心请教,学习自主能力强,有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她认为学习中西式面点专业技能必须多动手、多动脑、多琢磨才能将技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学到的专业必须结合社会进行多实践和多回顾老师讲授的内容,以实操技能来检验理论知识,起到相通的作用,更加有利于专业技能学习。她主动要求多参加技能大赛,通过大赛锻炼自己的能力,规范自己的操作技能动作。2019年,岳喜梅先后取得了“天地汇餐饮联盟杯”餐饮技能大赛二等奖、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中式面点竞赛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

  天道酬勤,为梦想而奋斗。虽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岳喜梅始终提醒自己,在人才济济的校园里,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我们相信,她会伴随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乘梦起航,展翅高飞。我们也相信龙都中专其他学子会以她为榜样,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最终成长为新时期优秀的准职业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