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执着大国工匠之路—枣庄市技术能手程傲

2020-05-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台儿庄区职业中专的学习生活虽已画上句号,但中职的三年,是程傲厚积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三年,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技能大赛。想想满身汗水浸润的甘苦,技能之海泛舟的快乐,足以保证后续高职学习生涯的幸福。功夫下到家,成绩自然来,在台儿庄区职业中专,程傲先后获得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基本技能”项目个人二等奖、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基本技能”项目个人三等奖;在2016年与2017年的枣庄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得汽车维修基本技能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并被授予2016年度“枣庄市技术能手”称号。

程傲和指导教师徐辉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17年年底,程傲被学校分配至南京的一家国企实习,在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程傲所在的班组被评为优秀班组、所在的岗位被评为青年先锋岗,他也一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心全力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实习工作。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程傲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校期间,他不仅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他多次获得院级奖学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毕业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凭借着在校的各类奖项,2018年9月,程傲被特招至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为2018级大一新生,入校后秉承自己的优良作风和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比赛中获三等奖。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将铭记母校对我的教诲,在大国工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回想学习经历,程傲对台儿庄区职业中专充满感激之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