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优秀模范—枣庄农业学校李想

2020-05-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想,枣庄农业学校2012级现代农艺技术专业1班学生,现任台儿庄区理想蔬菜特种栽培专业合作社经理,台儿庄区理想三农服务中心经理、台儿庄区立信农资经营部法人代表兼总经理。

  李想自进入校园后就十分好学,对现代农艺技术充满了好奇和兴趣,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之余就到图书馆查阅或上网收集资料,向教师请教一些就业或创业方面的知识。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2015年6月毕业,李想在跨入社会那一刻,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用学来的专业知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在台儿庄区农资公司实习了半年后,经过一番考察,李想发现自家和村内菜农种菜技术还一直依托过去的传统经验,新技术推广力度不大,且存在旺季销售难问题。新建一处融新技术培训、物流配送与一体的蔬菜交易市场的想法油然而生,但资金问题缺口太大。

  2016年10月,在台儿庄区劳动局、财政局的扶持下,李想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儿庄支行申请了十万元大学生无息创业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多次赴国内知名化工企业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成功达成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了台儿庄区立信农资经营部、台儿庄区理想三农服务中心,投资近200万元建成农产品交易市场1处,帮菜农和市场搭起了一座金桥。目前,交易市场内设测土配方室、农药残留检验检测室、产品包装室、物流配送室、技术培训室等,创建“鑫理想”品牌,已与本地超市和全国各地的100余个超市、农贸市场签订蔬菜合作协议月均交易量达20余万斤,旺季时复合肥市场月均交易量达1000余吨,已累计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有效的促进了本地及周边乡镇群众增收致富。

  工作期间,李想多次获得区市各级部门嘉奖,2016年获得台儿庄区“优秀大学生创业模范”称号,奖励创业资金5000元;2016和2017年“鑫理想”牌古城农产品黑小麦面条两次获得非博会旅游产品金奖;2018获得区级重点扶持中小企业称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