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情感话题

丈夫跪地为伤妻遮阳 盘点地震中的感人瞬间

    2013-04-27 09:17:00作者: 来源: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一位丈夫跪地给受伤妻子遮阳。在灾难面前,那些爱情瞬间值得铭记!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一位丈夫跪地给受伤妻子遮阳。在灾难面前,那些爱情瞬间值得铭记!

一、雅安地震中的自我牺牲 

1、芦山人民医院丈夫跪地给受伤妻子遮阳 

 

丈夫跪地给受伤妻子遮阳(图片来源:人民网) 

4月20日,在芦山县人民医院,伤者在接受救治。一位丈夫跪地给受伤妻子遮阳。

2、小伙在地震中楼板砸来时护住女友受伤 

在天全县人民医院帐篷里,吕才文躺在床上,女友肖琴在旁边陪着他。20日上午地震时,两人还未起床,剧烈的震动将他们抖醒,吕才文见情况不对,大喊一声“要垮”,一把将肖琴搂入怀中。房屋顷刻倒塌,两人从废墟中爬出,吕才文多处受伤,肖琴毫发无损。

二、四川汶川地震中的生离死别 

1、丈夫苦守三天爱妻终于获救 

5月16日18时20分,汶川县映秀镇映电总厂职工周榕获救。至此,41岁的周榕被埋废墟中已100个小时。和她被埋在一处废墟下的侄媳妇王茜已先前被救出。两位丈夫在苦等三天之终于盼来了妻子平安归来。

2、两天两夜对话恋人躲过一劫 

“今晚的月亮真圆啊。”5月17日,当贺晨曦从北川县农业发展银行废墟被救出来的时候,她已经被埋在废墟下102个小时。废墟旁,一名男子不停地跟废墟内的贺晨曦说话,这就是她的男友郑广明。

贺晨曦今年26岁,她和男友郑广明平时最喜欢谈论的话题就是结婚。5月12日,北川县农业发展银行在地震中被夷为废墟,贺晨曦也被压在了下面。数天来郑广明一直在银行的废墟旁寻找女友的踪迹。两天前,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贺晨曦被发现。从那一刻起,郑广明昼夜守候在贺晨曦身旁,不停地冲着废墟的缝隙与贺晨曦聊天。“咱们结婚吧,你是喜欢中式婚礼,还是西式的啊?西式的婚纱很漂亮。”两天里,郑广明一刻不停地与贺晨曦说话。直到昨天晚上,在救援人员不懈的努力下,贺晨曦被从废墟中拯救出来。

两天两夜的生死守候,让这对恋人的感情更加深厚。目前,贺晨曦意识清醒,状态良好。

3、男子摩托载亡妻送太平间保尊严 

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一组图片,记录下中国抗震救灾过程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在一张图片上,一个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饱含深情,不忍将亡妻弃之野外,将其身体与自己绑在一起,用摩托车载着她前往当地的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妻子些许死后的尊严。英国媒体称,这是大毁灭后存在的人性象征。无数网友为这个男子的举动感动落泪。有网友对他的一往情深感佩至深而赋诗,“娶妻入门背进门,同命相怜送君尘。欲哭无泪心流血,单车无助送归程。”

三、玉树地震中的相濡以沫 

嘴对嘴喂孕妻喝水 

在交大一附院入住的,有一位怀孕4个月的高龄孕妇,今年已经38岁。丈夫朋措闹布身体健壮,但满脸倦意,一直守在妻子身旁。他说,家里土木结构的房子垮塌了,妻子也被埋,他和邻居扒了几个小时才把妻子从废墟中扒出来。

朋措闹布夫妻有3个孩子,7岁的女儿因为上学躲过了灾难。11个月大的儿子失踪。轻伤的他陪伴妻子来到西安,妻子因为有伤又怀孕在身,不断地用藏语说肚子疼。医生检查后说没大碍,丈夫才松了一口气。这时,妻子对他说想喝水,他立即喝下一口水,含在嘴里,弯下腰,俯身到妻子面前,徐徐地把水喂给妻子喝……这一刻,在场的人都静了下来。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