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卖家退出网站遭遇“冷暴力” 押金不退无说法

    2013-03-27 08:26: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今年3月5日,在博宝网做在线拍卖已经两年的卖家王先生想要退出,和网站打过招呼之后,王先生发现自己的拍卖权限被关闭了,100元的保证金也因此提不出来,而买家支付的800多元货款也被拖延了半个多月才打给王先生。

  大众网枣庄3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张凯丽)今年3月5日,在博宝网做在线拍卖已经两年的卖家王先生想要退出,和网站打过招呼之后,王先生发现自己的拍卖权限被关闭了,100元的保证金也因此提不出来,而买家支付的800多元货款也被拖延了半个多月才打给王先生。25日上午,记者咨询博宝网客服,被告知拍卖权限已经关闭不能提现。对于关闭拍卖权限和不能提现没有给予任何解释和解决方法,直接挂断了电话。

  货款拖延半个月 保证金不能提现

  2011年,王先生博宝网做起了在线拍卖的生意,主要经营古钱币、字画等。今年以来,因为多方影响,收益下降,开店两年多的王先生决定退出博宝网。

  “我刚开始在网站卖东西的时候也不交保证金,网站也不收佣金。到了后来收取2%的佣金然后又涨到4%,还必须交保证金。”王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份开始,在博宝网上进行交易必须缴纳卖货保证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缴纳,但是有最低限额,今年3月份最低限额涨到了300元。开始时,他缴纳了500元的卖货保证金,后来自己调整为100元。在网站的规则上写的很清楚,保证金是押在网站的,可随时提走。“除了保证金,还有800多元的货款,买家打给了博宝网,网站一直没有支付给我。”

  3月5日,王先生和网站打招呼表示要退出博宝网。随后,王先生登陆帐号发现他的拍卖权限已经被关闭了,而一般卖方退出博宝网不会被关闭权限。博宝网的交易过程类似淘宝网,买家购买商品时会把货款打给博宝网,确认买家收到商品后,博宝网再将货款打给卖家。而现在拍卖权限被关闭了不说,800多元的货款博宝网也未支付给王先生。

  博宝网反馈称已经受理让王先生等等,这一等就是大半个月。按博宝网的规定,提现申请将在1-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王先生迟迟未收到货款,多次打电话催促,对方表示会将货款打给王先生。一直到3月21日,王先生才收到了博宝网打给他的货款,但是卖货保证金仍没有退还。据王先生反映,没提出卖货保证金的不只他一个人,王先生的朋友在博宝网上做了一年,今年初也退出了网站,也是没拿到保证金,“这样的情况不会只有我和我朋友遇到吧”。        

  权限被关闭不能提现 网站直接挂电话

  25日上午,按照王先生提供的号码记者和博宝网取得的联系,客服刘小姐表示,按照规定,卖方退出博宝网只是不再继续上传商品信息,网站不会关闭个人权限,个人财产也会在1-3个工作日返还。对于延迟付款和权限被关闭的情况要咨询在线拍的工作人员。

  “你让卖家自己联系我们,他知道的。”随后电话被转接到在线拍客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服表示,因为拍卖权限被关闭所以无法提现。至于为什么关闭王先生的权限和延迟支付货款该名客服人员并没有解释,也没有告知任何解决办法。记者表示希望就王先生的情况采访相关部门,对方表示不清楚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从王先生处了解到,他已经与博宝网在线拍客服就相关问题取得联系,但是多次沟通均无结果。

  “退店一般不会关闭卖家权限,现在关了我的权限,打电话过去也不解释,就是直接一句‘权限关了开不了’。”一百元的保证金不算什么,但博宝网漠视规则的做法却让王先生很不能接受,“以前刚开始做网站的时候很谦虚,天天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们网站卖东西。现在他们网站做大了也不能不理会卖家吧。”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