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捷马新电动车跑了俩月就闹罢工

    2011-09-30 09:36:00作者: 来源:

捷马新电动车跑了俩月就闹罢工

    大众网枣庄9月30日讯 近日,市民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次非常气愤的经历。买了不到两个月的电动自行车坏了,找卖家去修,到了才发现那家店已经不干了。
    家住光明路的邵先生一个多月前在文化路一电动车店买了一辆捷马牌的电动车。购买时店员还保证终生免费维修,如需换件他们会按照不同配件的保修期如实更换,但是这是品牌的电动车,一般质量不会出现什么问题,骑上几年都不会有问题的。邵先生发现这条路上有好几家卖电动自行车的,而且牌子也都很有名,这家捷马牌的生意也很不错,就很放心地买了电动车骑回了家。
    可是电动车骑了还不到两个月就坏了,而且是 正骑着坏在了路上。邵先生只好推着电动车走了两个路口,到文化路这家店来修。好不容易推了过来,到了才发现原本卖电动车的店铺换了老板。邵先生上前说明情况,询问以前的店搬到哪里去了,一个店员告诉他:“以前那家店不干了,店转给了我们,我们不代理捷马的电动车,没法给你维修,你到别的地方去修吧。”邵先生很无奈,只好找别的修电动车的地方。正巧在附近的一家店前,一位师傅正在修理电动车,他走过去说:“师傅也帮我看看这车是哪里坏了?”修车的师傅停下手中的活,看了看电动车说:“这不是我们牌子的电动车,我没法给你修。这里只修我们卖的牌子。”“你就帮忙看看吧,要花多少钱,我 给你钱。”邵先生忙说。修车师傅向他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给钱我也没法修,我们是这个品牌的售后服务,修哪辆车都是按规定有记录的,用了哪个零件也是有记录的。”邵先生又推车到了另一品牌的电动车维修点。当邵先生说希望能帮他修修电动车时,店里工作人员的回答和上一个地方的一样:他们只修他们卖的品牌的电动车。
    在回家的路上正好遇到一个修理电动自行车的私人摊点。修车的师傅检查了车子后说:“你这电动车坏的地方需要换个配件,这配件我这里没有。我看你车子挺新的应该还没过保修期,你去你买的地方让他给你免费换。”听到这里邵先生一口气把他刚才的遭遇说了一遍,修车师傅却很平 静地说:“太正常了,这种事我见过好几次了,一些杂牌的电动车质量不过关,但是利润大,店家也是卖了就跑或者卖完再换别的牌子卖,车子买后出了毛病,根本找不到他们,有的小毛病我们能修,有的我们也修不了。”
    气愤的邵先生把电动车推回了家中,他告诉记者:“我在网上查的,消费者在遇到电动车质量问题时,可以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我这里还留着当时买的时候的收据和保修卡,但是商家已经不在了,我能找谁去。我的电动车还一直放在家里睡大觉,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这电动车出现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太难保证,我相信在这方面受骗的消费者远不止我一个人。”(张琛)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