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枣庄承源热力屡现纠纷 政府为保暖"出重拳"

    2012-11-23 10:4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11月11日,一篇名为《山东枣庄峄城区政府抢夺民营供暖企业资产》的帖文出现在大众论坛,名为“枣庄承源公司”的网友在这篇帖文中称,枣庄峄城区政府以种种手段,准备把从2006年起负责峄城城区居民和峄城区相关企业企业用气用暖的枣庄承源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源热力公司)排挤出峄城区,并“抢夺”其已经投资的固定资产。

 

峄城区政府信访办向记者出具了文昌小区和富贵园小区群众上访材料。

峄城区府顺小区,居民反映冬天有暖气时还需开空调才暖和。

枣庄林美化工公司生产厂长张新胜向记者介绍,他们厂生产变性淀粉用气每天3吨,热力公司每天则向他们计取2吨的损耗。

点击浏览下一张

枣庄天龙公司在用气时,感觉热力表计量可能存在问题,又自行购买安装了两台热力表,安装以后果然发现存在多计量的现象。(左侧为天龙公司自己安装的计量表,右侧为热力公司计量表)

  大众网枣庄11月23日讯记者 刘国栋)11月11日,一篇名为《山东枣庄峄城区政府抢夺民营供暖企业资产》的帖文(http://club.dzwww.com/thread-27810239-1-1.html)出现在大众论坛,名为“枣庄承源公司”的网友在这篇帖文中称,枣庄峄城区政府以种种手段,准备把从2006年起负责峄城城区居民和峄城区相关企业企业用气用暖的枣庄承源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源热力公司)排挤出峄城区,并“抢夺”其已经投资的固定资产。
  这一公开发表的贴文,令当地居民,尤其是政府部门感到不解,11月13日,“峄城区住建局、峄城区法制办”在大众论坛发布情况说明,进行公开回应。承源热力究竟是被排挤还是事实另有隐情?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深入峄城区,对部分居民、用热企业、政府部门以及承源热力公司进行采访调查。
  11月23日,在大众网记者发稿时获悉,峄城区今年的供暖由住建局供暖中心和旭日热力共同负责,承源热力公司已经不再承担。
  热力公司公开发帖
  反映区政府干预经营,供暖补贴与欠费至今未付
  11月11日,大众论坛《网上说法》板块,出现了一则贴文,名为“枣庄承源公司”的网友在这篇帖文中称,枣庄峄城区政府以种种手段,准备把从2006年起负责峄城城区居民和峄城区相关企业企业用气用暖的枣庄承源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源热力公司)排挤出峄城区,并“抢夺”其已经投资的固定资产,帖子从五个方面对此事进行了说明,帖子全文如下:
  枣庄承源热力有限公司坐落在山东峄城经济开发区福兴中路13号,成立于2006年9月,是峄城区政协招商引资投资建设的集中供热项目,合同约定供热区域为峄城区城区和周边即整个峄城区供热市场,此项目填补了峄城区历史以来没有集中供热的空白,有效地解决了峄城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用汽及峄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用热问题,并于当年底实现了供热,供热热源是购买山东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的热源。经过六年来的发展,现已铺设拥有供热主支线总管网约30公里及热源厂一座,峄城福兴中路13号办公地点一处,直管换热站3个,总资产3300余万元,担负着为山东峄城经济开发区和峄城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的供热任务,现有工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用户40余个,居民供热用户5000余户,供热面积45万平方米,供热效果很好。公司运行六年多来,严格执行《枣庄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为峄城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集中供热、建设和谐幸福新峄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由于峄城区政府直接严重非法干预我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造成用热户对我公司产生很大的误解和影响,并不断造成有欠费情况,使企业出现目前亏损严重,公司无法经营的局面,现将有关情况反映如下:
  一、区政府直接非法严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从2012年2月8日开始,峄城区政府成立由区政府办公室、区技术监督局、区住建局、区工商局、区物价局、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绩效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等部门组成的供热调查组,对我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和对我公司所有用户反复多次进行调查至今,他们多次采取召集用热户反映问题调取企业帐本等手段对我公司经营活动进行反复调查,政府组织的这种行为严重非法干预了我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使用热户对我公司产生很大的误解和影响,造成居民8个小区换热站和5个工业企业用热单位均欠我公司汽费高达300余万元(其中区政府住建局供热中心4个小区欠我公司汽费182万余元),导致我公司欠丰源通达热电有限公司汽费高达300余万元。
  二、供暖财政补贴和欠缴汽费至今未拨付
  自我公司供暖五年多来,峄城区政府从未给予供热补贴。从2011年11月16日,经峄城区政府研究决定同意由区住建局代表区政府与我公司签订协议(附协议),该协议明确约定在2012年3月15日前给予拨付第二批供热补贴款80万元,我公司虽多次申请至今未予拨付。另区建设局供热中心欠我公司汽费182万余元,至今也未给予拨付,造成我公司无法按时向山东丰源通达电力公司缴纳汽费。从2012年10月28日起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已停止向峄城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供热,无奈我公司四处借款交上丰源公司的汽费后,2012年11月7日峄城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才恢复供热。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