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情感话题

“剩男”自白书发布:长相一般 心中女神很美

    2013-04-27 16:22:00作者: 来源:

最新一项有关中国内地“剩男”的调查显示,73%的“剩男”认为自己相貌一般,部分人有自己心中的“女神”,如内地艺人刘亦菲、范冰冰和台湾第一美女名模林志玲等。

    最新一项有关中国内地“剩男”的调查显示,73%的“剩男”认为自己相貌一般,部分人有自己心中的“女神”,如内地艺人刘亦菲、范冰冰和台湾第一美女名模林志玲等。(数据来源:中国新闻网)

 

    “剩男”自白书(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男女婚恋观系列调查之“剩男”的自白书》17日在京发布。据悉,自白书是内地婚恋网站世纪佳缘采用互联网在线形式,对56013个男性进行调查而形成。据悉,参与调查者多为生于上世纪70-80年代、大学以上文化程度、收入属社会平均水平的单身男性。

    第一、73%的剩男觉得自己长相一般 

    根据中国内地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于适婚年龄段70、80人口中,30-39岁男性中有1195.9万人处于非婚状态,而同年龄段女性中有582万人处于非婚状态。

    自白书显示,“剩男”们对于自己的相貌很谦虚。73%的人认为自己相貌一般,仅16%的认为自己挺帅。不过,21%的“剩男”心目中的“女神”前三甲是刘亦菲、林志玲、范冰冰。

    谈到被“剩”的原因,自白书指出,文化低、收入少是造成部分“剩男”的原因,不过其中也不乏高学历、高收入的男人。数据显示,“剩男”中一半人只是普通职员,有36%是中高层管理人员。

    第二、专家称爱情需要技巧 

    为什么“剩下”?“剩男”们有苦衷。调查显示,56%的人认为缺少社交机会,没有认识异性的途径;52%的认为不懂如何追求异性,屡战屡败;有48%的人认为自身条件不好,没有勇气谈恋爱。还有39%的人则是因为事业上追求成功,用忙碌工作来隐藏情感需求。

    遇到心仪姑娘,是否会主动搭讪?自白书指出,“剩男”们不会恋爱。究其原因,43%不爱交际,35%不懂女人心,31%不懂如何相处,29%缺乏恋爱经验,24%不浪漫,这些都成为他们找女友的障碍。

    对此,内地著名婚恋专家苏芩表示,谈恋爱其实也需要技术,“剩男”、“剩女”们可以给自己一些训练,比如多参加有异性在场的郊游或者聚会等,通过一些新鲜平台接触新朋友,寻找人生另一半。

    北京共青团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也为“剩男”、“剩女”们牵线搭桥。据悉,今年,“心动北京全城热恋”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将在5月、7月、9月、11月举办四场活动,每场活动持续3个小时,每场参与人数拟定300人。另外,北京还将根据重要节假日举办诸如“七夕情人节专场”等,为不同青年群体搭建跨行业、跨地域交友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