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2020年度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会议暨卒中防治中心授牌仪式举行

2020-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李林文 张秀娟 张洪涛 枣庄报道

  6月26日,枣庄市2020年度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会议暨卒中防治中心授牌仪式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邵涛,市立医院党委书记解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衍滨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徐广润教授,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主委胡屹伟,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主任李林文出席。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卒中中心建设及相关技术应用。开幕式上,解伟、徐广润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林文主任医师宣读了山东省卒中学会关于对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薛城区人民医院、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滕州市中医医院等5家医院“卒中防治中心”的认证结果,并举行了集体授牌仪式。

  邵涛在讲话中对获得“卒中防治中心”认证的5家医院表示祝贺,要求各级各单位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卒中防治中心建设;二是制定计划,稳步推进卒中防治中心验收,确保最迟10月底前完成建设验收任务;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做好卒中救治适宜技术推广与应用。

  开幕式后举办学术活动。李衍滨教授、徐广润教授分别就“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从循证指南到临床”和“缺血性脑卒中的抗血小板药物治疗”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山亭区人民医院从各自临床病例出发,对静脉溶栓的得与失进行了分享交流。

  截至目前,枣庄市共建设完成2家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市立医院、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1家省级示范卒中防治中心(枣矿集团中心医院),2家省级卒中防治中心(市中区人民医院、薛城区人民医院),2家省级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单位(枣矿集团枣庄医院、滕州市中医医院),2019年4月发布了枣庄市卒中地图,黄金救治圈基本形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