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肿瘤医院召开质量管理工作总结会

2020-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李政泽 枣庄报道

  7月30日下午,枣庄市肿瘤医院在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质量管理工作总结会,枣庄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本峰、副院长张守贞、副院长刘玉岭、党委委员刘文、工会主席梁家银出席会议,枣庄市肿瘤医院全院中层干部及质控员参加会议。

  会上,枣庄市肿瘤医院质控办、财务科及各个业务科室以ppt的形式对上半年质控考核结果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中,枣庄市肿瘤医院质控办主任李晓对全院医疗质量的分析可以看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病案质量明显提高,门诊处方规划明显改善,抗生素的使用率下降,药占比明显下降,患者满意度提升,安全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枣庄市肿瘤医院王涛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院部对半年来勇于担当、辛勤工作的全院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枣庄市肿瘤医院王涛院长表示,因疫情影响,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上半年,肿瘤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勇敢逆行,关键时刻见真情、见真心,出团结、出力量。用事实证明了枣庄市肿瘤医院是一个富有团结精神、拼搏精神、敢打硬仗,蕴含着创造力和青春力量的队伍。疫情期间,大家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肿医人”的使命与担当。

  上半年,枣庄市肿瘤医院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更加清醒的看到短板所在。在下半年工作中,我们要在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全面质量与安全管理。枣庄市肿瘤医院各科室主任和护士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全面质量与安全管理和医院管理的深度融合,认真查看并落实质控部下发的质控简报内容,持续改进、不断提升,进一步增强科室职工对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枣庄市肿瘤医院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从患者的痛点和堵点为切入点,转变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创新运营管理。枣庄市肿瘤医院宣传、外联、后勤等职能科室要积极与临床科室对接,充分激发医院发展活力,拓宽服务范围,确保医院良性运转。

  四是全力提质增效。枣庄市肿瘤医院要结合“大健康中国”战略和“整体医疗”理念,扎实推进多学科协作发展。以“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开展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固树立以质量促发展的管理理念,积极建设现代化管理制度体系,坚持高标准推动医院发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全力汇聚枣庄市肿瘤医院最大同心圆,在非常时期创造出非常的辉煌,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