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张兴文 枣庄报道

  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糖尿病防治工作,宣传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人员进行糖尿病防治工作及护士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切实降低糖尿病及妊娠糖尿病对患者的危害,11月17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营养内分泌科在新院孕妇学校举办“护士与糖尿病”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护理部主任张慧菁主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4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护理工作在疾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护士的支持与关爱,并对护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活动现场,首先由营养内分泌科主任金晨为护理同仁们分享糖尿病管理的相关知识,鼓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人员积极参与到糖尿病管理工作中,提高护士对糖尿病的认知及相关知识普及率,呼吁大家对糖尿病危险因素进行早期干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随后,特邀形体操专家为护士姐妹们传授形体韵律操,伴着柔和舒缓的音乐,形体操专家指导在场护士姐妹们开始一起练习舞步,呼吸吐纳,舒展肢体,展示出护士优美的动作,共同感受形体操带来的身心愉悦。

  在创意插花活动中,一支支玫瑰、百合、太阳花、勿忘我、满天星,经过巧手修枝剪叶、色彩搭配,制作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平时手握注射器的护士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别样风采。

  手挽手,心连心,共同预防糖尿病。护理工作者是医疗保健的桥梁,时刻身处医疗保健阵地前线,他们不断提高护理质量,用爱心和专业诠释护理文化内涵,以“严谨,规范,细心,耐心”为患者们营造安全、舒心的治疗环境。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强调了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日常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也让医院护理同仁对糖尿病管理知识有了更进一步学习,呼吁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关注糖尿病,投身到糖尿病管理与预防的工作中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