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循环图

首例上海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愈出院

    2013-04-17 17:14:00作者: 来源:

此前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儿10日病愈出院。这名3岁7个月的男孩成为上海首例痊愈出院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同日,又有2人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

 
4月10日下午14点,上海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儿在上海复旦大学儿科医院痊愈出院。该院副院长王艺(左)与传染感染科主任俞蕙介绍情况。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 陈静)此前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儿10日病愈出院。这名3岁7个月的男孩成为上海首例痊愈出院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同日,又有2人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
根据上海市卫计委披露的消息,截至今日傍晚,上海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上升至15例,其中死亡5例,另外9例正在隔离治疗中。
出院的男童曾于4月3日进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接受治疗。在医院方面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院方表示,经过5天抗病毒治疗,该男孩体温正常、胃口良好,各项化验结果和胸片检查均正常。上海市及该院专家小组分别于8日和9日两次将患儿鼻咽拭子送检上海疾控中心流感病毒实验中心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复查结果2次均为阴性。经报告上海市卫计委和国家卫计委,患儿于10日下午2点治愈出院。
据知,该男孩3月31日出现发热、流涕症状,1日在当地医院就诊时作为“流感样疾病监测对象”常规采集呼吸道标本,3日经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确诊呼吸道样本中存在H7N9病毒核酸,拟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收入儿科医院。
该院感染传染科主任俞蕙介绍,这名男孩入院后,医院即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领导小组和医疗护理专家小组,并制定了一系列救治措施和方案。她说,该男孩接受治疗期间连续5天,每日2次服用了规范剂量的抗病毒药物“达菲”,并进行了包括常规实验室检查在内多项检查和治疗。
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说,孩子痊愈出院后,医院会按规定在72小时内回访,当地卫生机构也会对其多加关注。俞蕙表示,尽早发现,并及早干预,对治愈H7N9禽流感十分重要。
另据了解,10日新增的2例患者都是70岁以上老人,其中马某为上海76岁女性退休人员;金某为81岁上海农民。目前,两人均在积极治疗中,病情稳定。9名与之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
76岁的马某于4月1日21时出现咳嗽、咽痛、乏力症状,自测体温39摄氏度,自行服药后症状未得缓解。5日,马某前往华山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肺炎。9日晚,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病毒核酸阳性。后经市级临床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年逾8旬的金某4日出现无明显诱因腹泻、伴发热,前往浦东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急性肠炎,医院给予对症治疗。因为病情无明显好转,金某又到该院复诊,被诊断为右下肺炎。9日晚,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病毒核酸阳性。后经市级临床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