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睡前两小时散步影响睡眠 散步后泡脚强心排毒

    2013-04-27 09:23:00作者: 来源:

“入睡难,醒得早,总起夜”,这是不少老人遇到的睡眠问题,其实,有些“病因”就在生活方式中。比如,不少老人习惯睡前出去走走,但晚上睡觉前两小时不宜再外出散步,以免影响睡眠。

    “入睡难,醒得早,总起夜”,这是不少老人遇到的睡眠问题,其实,有些“病因”就在生活方式中。比如,不少老人习惯睡前出去走走,但晚上睡觉前两小时不宜再外出散步,以免影响睡眠。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指出,散步时体温升高,人的大脑会得到降低体温的信号,体温降低使人放松,因而可以促进睡眠。但如果睡前两小时内还外出散步,离入睡时间太近,不足以使身体降温,也就是说,身体还处于较兴奋状态,反而不利入睡。因此,最好将晚上散步时间稍微提前些。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主席夏登杰教授介绍说,睡前散步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30分钟,这个时间段的散步有利于促进全身的气血循环,还可以借此舒缓情绪,利于睡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室外风大,或气温较低,则应尽量把散步的地点改在室内进行,以免散步时受风寒导致疾病。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刘万里副主任中医师介绍说,散步有助于促进胃酸的分泌,胃溃疡等脾胃虚弱的患者睡前散步时间也不宜过长。散步之后,不妨用热水泡个脚,双脚浸入40℃左右的热水中,15—20分钟后,双脚血管就会适度扩张,末梢血管的血流更顺畅,减轻心脏的负担。揉搓腹部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液流量,不但有利于入睡,还能提高第二天的排毒效率。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音乐疗法门诊副教授李靖介绍说,《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摇篮曲》等和声简单、旋律变化小、缓慢轻悠的二胡曲、箫曲或钢琴曲等都有助于促进睡眠,老人睡前可以适当听听这些音乐。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