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枣庄学院考研生也是蛮拼的!爬墙进学校复习

2015-07-21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姝华

近日,有微博网友称,暑假里枣庄学院的西门原有固定开门的时间,但是近几天,西门突然不开。这可“坑坏”了不少在校外居住的准备考研的学生,即使是西门不开也阻挡不了这些考生去教室的复习热情,考生们“翻墙越岭”只为考研。

考研的学生每天这样爬进爬出

正在翻墙的学生

  大众网枣庄7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有微博网友称,暑假里枣庄学院的西门原有固定开门的时间,但是近几天,西门突然不开。这可“坑坏”了不少在校外居住的准备考研的学生,即使是西门不开也阻挡不了这些考生去教室的复习热情,考生们“翻墙越岭”只为考研。

  21日,记者来到了枣庄学院,采访发现,学院的西门大门紧闭,学生想要出去就要绕到正门的方向。记者采访获悉,枣庄学院西门,因连接着校外的美食一条街、居民区,是学生出入学校最为频繁的地方。西门关闭后,考研的考生想要进出学校,只能绕到正门,而因路程比较远,考研考生为节省时间复习,方便进出,无奈之下,开辟出一条“捷径”,从学校北边的围墙翻墙进出。

  随后,记者在一位学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他们每天翻墙的地方,记者发现,翻墙的地点位于学校最北边的位置,围墙大约有2米左右的高度,围墙的外面连接着的是校外一家住户的房顶,围墙的墙皮已经剥落,露出里面的砖头,为了轻松的翻越围墙,围墙裸露出来的砖块被扣出来了方便踩脚的地方,围墙的墙角被用石头垫起来,在围墙的顶端还固定有方便手抓的地方,所以,想要翻越上去也不是特别困难,但从上面翻越下来的时候,如果不小心的话很容易受伤。

  考研学生刘同学说,她正在准备考研,所以放暑假的时候她没有回家留在了学校复习功课,因为学校宿舍比较热,她和同学一起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住,之前学校的西门有固定的开门时间段的时候,她还可以从西门进出,很方便,现在西门关闭了,为了不绕道节省时间,她现在天天翻墙进来复习功课,晚上在翻墙出去,这几天天天如此。

  在翻墙地点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记者看见三名学生从学校外面翻进来,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留下来准备考研的,自从西门关闭之后,他们就每天从这里爬进爬出,不仅仅是他们这样。他们告诉记者,虽然翻越围墙很不安全,但是,总比绕到学校的正门好多了,也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他们每天除了复习之外的另一项功课就是翻越围墙,不少考研的女生纷纷调侃,经历了这个暑假,她们翻墙的本领也锻炼出来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