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峄城”之“山”篇③:万亩榴花 满城飘香

2017-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震

  石榴原产古代波斯,汉代的张骞出使西域时将其引入中国。2000多年前,汉代丞相匡衡在告老还乡时,向皇帝讨要了一棵张骞从西域引进的石榴树,并将其带回山东峄城老家。从此,这粒舶来的石榴种子深深根植在了峄城这片土地上。如今,千百年过去,曾经的石榴树已长成世界上最大的石榴园林——冠世榴园。

  冠世榴园东西蜿蜒35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20万亩,如今有800万株、50多个品种的石榴树,年产量8000万公斤,农民增收3亿多元。其核心地带的“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占地就达到200余亩,内设中国石榴博物馆、石榴文化园林、石榴种质基因库、石榴良种采穗圃、石榴良种繁育圃、石榴丰产示范园等配套辅助工程,是全球首家以石榴为主题,融石榴文化展示、石榴种质资源保护、创新利用、典型示范、信息培训、观光游览于一体的石榴科技文化主题公园。

  设施完善的冠世榴园先后荣获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国家4A级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山东省十大森林生态景观、古石榴国家森林公园等称号。而峄城也先后被国家农、林部门命名为“中国石榴之乡”和“中国名特优经济林石榴之乡”,同时也通过了山东省首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双认证。

  相关新闻:

  "家在峄城"之"山"篇①:仙坛山脚下的"棚改梦"

  "家在峄城"之"山"篇②:万亩核桃园花果飘香

  航拍:西有"冠世榴园" 东有美丽寨山核果飘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仨传统村落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名单

    各地要严格按照建村〔2014〕61号文件和《住房城乡建设部 文化部 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建村〔2014〕135号)要求,认真做好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详细]

    2017-05-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