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旅游首页 | 旅游资讯 | 名家专访 | 导游风采 | 旅行社 | 国内游 | 精彩假期 | 经典线路 | 出行宝典 | 美食 | 住宿 | 旅游风 | 自驾游
 
  枣庄大众网 > 旅游 > 国内游 > 华东
 
名家专访
  • 枣庄旅游人物系列专访:枣庄中旅总经理杨志
  • 枣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专访:李运明
  • 心系家乡美景的李朝军
  • 访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 季宏
  •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处邱殿成处长
  • 徒步8年想成当代徐霞客—陈亮法
  • 经典线路
  • 薛国旅行社春季特惠线路
  • “齐鲁快车—夕阳红”旅游专列
  • 枣庄市旅游公司春游线路3月12日
  • 枣庄旅行社春季旅游线路
  • 爱心之旅孝心之旅:走进福建亲近宝岛
  • “庆新春”桂林、漓江专列六日游
  • 导游风采
  • 枣庄王娟获全国红色导游员(讲解员)大赛...
  • 香港名导游-王学嫡
  • 康辉旅行社导游 张燕
  • 旅行社
  • 枣庄春秋旅行社
  • 枣庄旅游公司
  • 枣庄天马旅行社
  • 枣庄阳光假期旅行社
  • 枣庄青年旅行社
  • 枣庄金桥旅行社
  •  
    海边 玩一场日光游戏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6-09-07 15:40:00
    【发表评论】【打印本文】【收藏本页】
       傍晚,西天满目霞彩,沿着平坦而宽敞的柏油路,汽车渐行渐远,留下了身后被夕阳映红的西霞口,宁静依然。透过车窗,恋恋不舍地用相机记录下最绚烂的一幕海上日落。将手机连接上互联网,登陆MSN,不断地更改网名,与身在上海的朋友分享接踵而来的美景,成为此次威海之行最为强烈的愿望。

      成山头

      日出中国“好望角”

      北方的海与南方不同,这里没有柔软细白的沙滩,唯有嶙峋的山石经受着海浪一波又一波的强烈冲击,尤其在海风起时,浪打礁石的壮阔气势更是令人肃然。 威海看海,千万不能错过成山头。

      古时候,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正因如此,成山头的日出才让人格外期待。据测算,这里是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也是中华大地上最早看到海上日出的地方,素有中国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最东,上书“天无尽头”的巨石其实是真正的“地尽头”,观景长廊的一旁,立有秦始皇和李斯、徐福的铜像,在这里,始皇帝虽然没有寻到梦中的仙山和他的长生不老药,却为后世留下了全国唯一的一座“始皇庙”,被当地百姓保存至今。

      贴士:在去年10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中,成山头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排名第三,仅次于海南三亚的亚龙湾和海驴岛.

      海中的“镁光灯”

      清晨,乘快艇出海,船行波中,如同面对无数的镁光灯,争相闪亮。快艇的轻微起伏让人有些犯晕,赶忙把视线投向远处寻找平衡点。仅过了10来分钟,海天之间,一座小岛突然闯入视线,遥遥望去,大片的海鸥盘旋其上,煞是壮观,这便是那座名为“海驴”的小岛。

      下船,在一位当地老人的指引下,我们穿过灯光幽暗的隧道,豁然开朗处,海天辽阔,海鸥、白鹭在山崖上林立,同行的朋友兴奋地举起相机拍个不停,老人却不屑一顾,操着浓重的山东腔说:“这有什么好拍的,山顶的风景比这好多了。”话音未落,朋友早已“谋杀”了胶片一打。

      海驴岛的海鸟似乎胆子特别大,只要人不去抓它,它也不急着飞走。据领路的老人介绍,鸟类之所以面对人类这般泰然自若,完全是因为数十年来人类对它们的爱护,每天定时喂食,帮助它们繁衍后代……也正因此,当老人攥着一把鸟食走向鸟群,海鸥铺天盖地,悬空飞起,却并不远离,朋友问老人:“它们是不是认识你呀?”看得出,老人很自豪,鸟儿对他的“亲切”反应,仿佛是理所当然的。

      贴士: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在山顶的小屋留宿一夜。简易的小屋内毫无隔挡地容纳了卧室、淋浴房以及卫生设施,屋内只供应淡水,没有电,夜晚看星的条件极佳。上岛时,需自备饮用水和粮食,烧烤加啤酒是个不错的选择。清早,伴着海鸥的鸣叫醒来,更是一件浪漫的事。

      神雕山

      剪影以海为背景

      刚刚走进神雕山时,你一定想象不到这样一个小村庄里的“动物园”会给人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可是,游览完毕,你却会发现,这里绝对是一处渐入佳境的所在———狮虎共同栖息的“和谐乐园”、专门关押不良分子的“猴监狱”、直接与海水连通的“海洋馆”,如此等等,无不令人赞叹。

      台湾基隆的野柳,可见景色之美。想要看日出的朋友一定要赶早,夏季里一般5点左右太阳就已经露头了,千万不要睡过头哦!

      神雕山的占地面积达3800亩,即便走马观花,也至少需要2个小时。从小到大,参观过许多的动物园,却从来没见过像西霞口这样的“猴监狱”,且不看被关在铁丝网内真如“坐监”一般神态凄楚的猴子,单是瞧瞧笼前的“监狱”告示牌,就让人忍俊不禁——

      “此山:有猴一国,有王一个,性分公母,猴种五窝。唉!一个多民族的国,实在不好治呀!首先要加强国民素质教育,这不用说,但也必须绳之以法。请看!此间顽猴不自由,因犯五罪被幽囚。一曰流氓罪,二曰偷盗罪,三曰抢劫罪,四曰偷渡罪,五曰伤人罪。”

      坐落在海岸旁的露天“海洋馆”,最适合闲适漫步,日落时分,一边是浩然海面上的粼粼波光,一边是海狮争抢“晚餐”溅起的阵阵水花,圈养动物的水池通过一根粗水管直接与海水相连,在这般敞开式的环境中,丝毫感觉不到牢笼的禁锢。海带随波起舞的堤岸旁,以海水为背景,逆光拍一张剪影,更是回味悠长。

      贴士:在神雕山“占山为王”的各类猴群中,最威风的当数“猴王”,游览的时候,只要丢一把瓜子过去,就可以很容易分辨出谁是“老大”。神雕山最美的时候是傍晚,恐怕没有哪个动物园的大象会如这般生活在“海景房”内,让人平生嫉妒。

      出行指南

      西霞口:隶属于威海市的一个小村庄,但凡听过当地人颇具传奇色彩介绍的游人,第一反应都会是瞠目结舌———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每位村民每月便可领取190元生活补助,用水免费、收看闭路电视免费、用电免费、看病免费、上学免费……人均住房65平方米,人均年纯收入17万元,全村没有一户安装防盗网,外出串门也不用锁门,仿若世外桃源。

      交通:上海直飞威海,乘坐机场大巴到汽车站,转乘威海至西霞口线路车,约45分钟可到达景区;乘火车的游客在威海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达汽车站,再转乘威海西霞口线路车。

      门票:成山头、海驴岛、神雕山的门票各为60元/人,三个景区联票140元/人。

      住宿:西霞口村内除了三星级的博霞山庄,价格在160元左右,“渔家乐”的设施也相当健全,房间清爽宽敞,每家还有厨房,五六十元即可租住一天。

    编辑:枣庄运营部

    【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