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旅游首页 | 旅游资讯 | 名家专访 | 导游风采 | 旅行社 | 国内游 | 精彩假期 | 经典线路 | 出行宝典 | 美食 | 住宿 | 旅游风 | 自驾游
 
  枣庄大众网 > 旅游 > 国内游 > 华中
 
名家专访
  • 枣庄旅游人物系列专访:枣庄中旅总经理杨志
  • 枣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专访:李运明
  • 心系家乡美景的李朝军
  • 访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 季宏
  •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处邱殿成处长
  • 徒步8年想成当代徐霞客—陈亮法
  • 经典线路
  • 薛国旅行社春季特惠线路
  • “齐鲁快车—夕阳红”旅游专列
  • 枣庄市旅游公司春游线路3月12日
  • 枣庄旅行社春季旅游线路
  • 爱心之旅孝心之旅:走进福建亲近宝岛
  • “庆新春”桂林、漓江专列六日游
  • 导游风采
  • 枣庄王娟获全国红色导游员(讲解员)大赛...
  • 香港名导游-王学嫡
  • 康辉旅行社导游 张燕
  • 旅行社
  • 枣庄春秋旅行社
  • 枣庄旅游公司
  • 枣庄天马旅行社
  • 枣庄阳光假期旅行社
  • 枣庄青年旅行社
  • 枣庄金桥旅行社
  •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来源:搜狐旅游    日期:2006-08-29 16:32:00
    【发表评论】【打印本文】【收藏本页】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崀山,相传当年舜皇南巡路过此地,见一方漂亮山水,便说出:"山之良者也,崀山,崀山。"彼此,舜皇不仅为这方山水钦赐了山名,也为世人造了一个专用"崀"字。

      翻开《辞海》注释:"崀,地名,在湖南新宁县境内。"大约四亿年前,崀山还是一片汪洋。后来,壮阔的"广西造山运动",把它从深海中抬出水面,形成了陆地。不久,海水又卷浪重来,崀山同桂林、长沙一带的"湘桂海洋基地"两次陷入海底。以后历经数十次地壳运动,崀山时生时灭,直至两亿年前,剧烈的造山运动才又把崀山从深海中托起,变成了今天典型的丹霞地貌和碧透的扶夷江水相映生辉的大陆。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崀山风景区可以与丹霞地貌标准地丹霞山[图库](广东仁化)媲美,是典型的丹霞峰林地貌景观,跟张家界[图库]比较有它的独特的优越性。

      崀山风景区还兼有喀斯特地貌的溶洞,与丹霞地貌相辅相成,互相衬托。喀斯特地貌有的特点,崀山也具备。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很富有研究价值。

      崀山景观内涵丰富,景点多样,不仅有远景,也有近景。扶夷江景色秀丽,山水并美,很有特色,有小三峡之美。这里气候宜人,不冷不热,很适合度假、疗养。除了多奇山怪石外,植被发育,保护良好,植物种类齐全,且多珍禽异兽。

      乒坛名将邓亚萍,祖籍在著名的崀山风景名胜区内,扶夷江畔的连村。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崀山风景名胜区概貌

      崀山位于湖南省新宁县境内。南与桂林相连,北与张家界呼应,是国内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又是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辖五大景区,地质结构奇特,山、水、林、洞浑然一体。境内有形神兼备的将军石、惟妙惟肖的骆驼峰、鬼斧神工的"天下第一巷"、地造天设的鲸鱼闹海、气势磅礴堪称亚洲第一的天生桥、高耸入云而又十分逼真的辣椒峰,这便是叹为观止的崀山六绝,这是大自然对崀山的恩赐,每一绝都举世无双。崀山还生长繁衍着银杉、珙桐、华南虎、云豹、灵猫、大鲵等珍稀动植物,也为崀山的天然景色增添了无限灵动与生气。这里出土有10万年前的猕猴头骨化石,有4500年前的新石器文化遗址,有清化农民起义的寨堡,有晚清重臣刘坤一、刘长佑、江忠源的宗祠、墓葬,有异彩纷呈的民族风情,有脍炙人口的华采诗赋,明代县人陈永猷留下了"夫夷(新宁古称)胜景天成就,摄杖归来入梦频"的美誉,著名诗人艾青留下了"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的喟叹。

      崀山是湖南秀丽山水的佼佼者,素有“北有张家界,南有崀山”之称。崀山南与桂林相距142公里,东距南岳250公里,北与韶山、武陵源呼应。

      崀山自古就有"五岭皆炎热,宜人独崀山"之说,她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境内国道、省道贯通,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无任何环境污染源;富有最佳自然生态环境。古有“五岭皆炎热,宜人独崀山”之说。崀山年平均气温在16℃左右,四季可游。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牛鼻寨景区

      崀山景点:牛鼻寨

      牛鼻寨景区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一线天群落,有大小"一线天"九条,其中最长的一条是半山腰中的"天一巷"。该巷东西走向,全长238.8米,两边石壁最高处120米,巷最宽处0.8米,最窄处0.33米,人处巷中,看不到入口,望不到尽头,唯见山顶一线青天,鬼斧神工,叹为观止。每当阳光映照,巷壁熠熠生辉,奇妙无比。牛鼻寨东南角有翼王石达开驻过军的义军寨,至今前后寨门、寨墙依稀可辨。此外,纵横交错的马蹄巷、遇仙巷、翠竹巷巷窄境幽,两旁翠竹依依,令人留连忘返;循揽月梯拾级而上顿生可上九天揽月之感;寨顶有一天然深潭,宽约9亩,波光粼粼,就如仙境瑶池。来到七层楼藏天洞,站在望江楼、楼外楼,无尽美景奔入眼底,使人由衷赞叹,"江山如此多娇"。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崀山骆驼峰景区

      骆驼峰景区座落在崀山石田村,分飞濂洞、林家寨、辣椒峰、骆驼峰、连山五个小景区,有流石滩、遇仙桥、十八罗汉、燕子寨、一线天、情人谷、幽魂谷、辣椒峰、骆驼峰、龙口朝阳、九九天梯、令箭牌、蜡烛峰等20多个景点。该景区是以丹霞地貌为特色的景区,奇峰异石拔地而起,复杂溶洞藏匿其间。进入石田,犹如进入石头的田园,漫游其间,就象在阅读石头的诗篇。骆驼峰和辣椒峰 该景区的代表作。 桂林的骆驼峰可望而不可及,石田的骆驼峰则可望而又可及。骆驼峰峰顶高187.8米,长273米,这样一匹头圆、峰耸、尾秃而形象逼真、憨态可掬的骆驼给人的旷古悠远、原始神奇之感。与骆驼峰遥相呼应的是距其1公里的辣椒峰,该峰高180米,上大下小,犹如一只倒立的辣椒而得名,仔细观之,眼、鼻、嘴、须俱备,犹如道家的创始老子的头像。辣椒峰以蜘蛛人阿兰·罗伯特的攀登而更负盛名。  

    清幽秀美 崀山风光[组图]

    编辑:王昕

    【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